Thursday, February 26, 2004

[日劇]Beginner-司法研修八人組(3)

雖然Beginner已經看完很久,目前正在看的是白色巨塔,

但是,還是想要繼續補充一下。



這八個人精采演出的群像劇,

其中很有趣的地方,是每個人偶爾出現的內心話。



幕1: 第一次上課自由選位置坐,其座位是:



(第三排) 桐原(堤真一)---- 森乃(松雪泰子)------ 田家

(第二排) 黑澤(主婦)------ 崎田(中年人)--------- 楓由子(Mimura)

(第一排) 同學甲---------- 羽佐間(小田切讓)---- 松永(奧菜惠)



坐在正中間的無聊中年老頭崎田坐在那邊自己想得很高興:

"呵呵...桐原很明顯地對森乃有意思;羽佐間,松永和楓由子似乎出現了三角關係..."

黑澤注意到旁邊的崎田充滿曖昧的奇怪眼光,心想:"哼,這老頭心裡在想什麼八卦,我還會不知道嗎?!"

接著黑澤(還是崎田?)的眼光飄到了田家,猜想: "唉~田家一付很煩惱的樣子,看來是愛上不可能的對象(森乃)。"

結果沒想到,一臉苦惱的田家心裡在想的,只是為了要買新的印章在頭痛。





幕2:

黑澤假借以朋友A的名義, 提出先生有外遇的案子供大家討論。

講沒幾句,敏感的人就已經猜到: "喔~原來朋友A就是她自己。"

其他人也慢慢感覺到了,在心中恍然大悟地想,"啊,是黑澤。"

結果,楓由子後知後覺就算了,竟然還白目的大聲喊出來, 讓所有人都感到無力!





本來以為這齣戲都在討論法律案例,可能會很嚴肅枯燥,

沒想到,厲害的地方就在於,這些案例被特地用各種不同的方式重現出來:

包括看圖說故事, 幕後配音, 角色扮演, 畫圖, 身體力行等等。

更誇張的還有當場表演起路邊發傳單的各種姿勢,

以及不知為何每個人都跳出來展現自創的舞步,看起來有點像是演員在飆演技。

此外,實習時兩兩配對的搭檔也都有非常精采的互動,

總之,此劇搞笑之處甚多, 跟我之前的想像完全不同。



大力推薦!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