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4

[漫畫]大使閣下的料理人





看完這齣漫畫,讓我有股衝動想去吃真的道地的法國料理,

不然的話,即使只能自己在家煮東西,也會想著要如何把平常吃的食物弄得有品質。

當我某天夜裡看漫畫看到口水直流,肚子咕嚕叫時,家裡可以快速充飢的食物竟然只有泡麵,

邊看美食漫畫邊吃泡麵,再怎麼樣也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啊。



漫畫的主人翁大澤公, 是個對食物與客人口味非常執著的廚師,

身為駐越南大使的廚師,他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食客,

每一次的宴客絕不隨便,必定先研究好客人的背景和口味,呈現出最適合客人的食物。

這樣認真的態度,大概就是典型的日本精神吧!

看過描述很多各行各業的日本漫畫或連續劇,無一不是像這樣認真的態度,

即使只是面對著某一個小小細節,也要做到盡善盡美,無懈可擊。



此漫畫的主軸可說是: 料理可以改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甚至是國與國的外交關係。

每一道食物都充滿著許多符碼與象徵, 有可能代表著友善和平,也可能會有挑釁的意味,

一道料理背後的故事,也可能跟整個人民,國家,文化或地緣有個密切的關係。

就好像是看到一張圖畫,可以講出一大篇故事一樣,

這麼有趣的主題,甚至可以當作是個很好的社會學或人類學的題材呢!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