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4, 2006

Walden Pond, Concord



Walden Pond,位於麻州Concord,Concord在美國歷史和文學上都相當聞名。當初的美國獨立戰爭就是從這裡開始。而文學家或思想家霍桑(Nathaniel Hawthorne), 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 和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 )都曾經住在這裡,甚至連小婦人(Little Women)的作者也是以此為參考背景。
其中梭羅就曾經在Walden Pond這個湖岸自己蓋房子,過著相當儉樸的隱居生活。他在此離群索居兩年多所寫下了著名的"湖濱散記"。




梭羅的雕像立在他的房子外頭。(動作實在有點奇怪,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他的房子裡頭就這麼簡單,一張床,一張桌子和椅子...etc. 印象中外頭還有寫說他製作這些東西所用的成本,還是他的生活所需的成本之類的。真的是相當簡樸的生活!


這個湖夏天常常有很多人在游泳喔,感覺真不錯~


現在,Walden Pond已被麻州政府列為保護區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