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大陸防網癮 禁大一生帶電腦

看到這則新聞,我實在忍不住想要大笑三聲!
為什麼中國人會想得出這種笨規定?
首先,又不是像出示證件證明你有21歲以上可以買酒之類的,
店家要怎麼確認誰是或誰不是大一學生啊?
還有,本大爺有錢就是要買電腦,你擋得了喔?
這些big C的人真是搞不懂資本主義的可怕之處!
有錢的話,不管用什麼方式就是可以買得到你想要的東西啦!

最最重要的是,現在這時代,沒有電腦就趕不上時代啦!
從教科書上學東西還不如從網路上搜尋來得快,
良好的學習習慣就是要知道從網路世界去找到知識的來源啊~
打電腦遊戲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啊,
像我老弟打電腦遊戲打到英文練得頂呱呱,搞不好日文也學會了說...


大陸防網癮 禁大一生帶電腦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07.10.10 02:33 am


浙江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這學期開學後,有出人意表的規定:不允許大一新生自備電腦。

校方表示,此舉可以防止新生沉迷電腦遊戲,染上「網癮」。專家則質疑禁令的效果。

新京報報導,武漢部分大學幾年前就有規定,大一新生不得購買電腦。校方認為,新生對大學生活和科學使用電腦認識不足,自制力較弱,適當約束,能夠促使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有效防止沉迷電腦遊戲和網路。

華中科技大學七年前即規定,包括電腦專業在內的所有新生,都不許購買電腦,學校把限制新生使用電腦寫進學生手冊。武漢工程大學五年前即規定,不允許新生購買電腦,大二學生也要大學英語四級合格後,才能買電腦。

不過,大學的電腦「禁裝令」,效果不甚顯著,大一新生都在學校機房和校園附近網吧上網、玩遊戲。

【2007/10/10 聯合報】@ http://udn.com/


Powered by ScribeFire.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