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07

偵探伽利略

不要問我伽利略是誰,我已經還給高中的理化和歷史老師了!

"偵探伽利略"是日劇名,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小說,
是小花認為本季日劇當中最值得看的一齣。
主角是大學物理教授,偶爾幫忙警察偵查一些不合常理的現象。
這齣日劇有趣的地方在於,
一名是所有事情都要以科學方式去研究的孤僻物理教授
一名是做事方法和辦案都常常憑直覺的女警
兩人的合作常常搞出一些化學變化... 笑點?曖昧?爭執?(都有吧!)

最近看到的這一集有一些有趣的對話和互動
讓人很想紀錄下來...

教授在研究室裡頭做料理,女警看得驚訝,問說:你看起來很閒喔?
於是教授發表了一大段關於"閒與不閒"的論點:
在研究室不搞實驗就算很閒嗎?上廁所也是因為很閒嗎?洗澡睡覺也是因為很閒嗎?更何況是吃飯... 我只是珍惜我僅有的時間在培養興趣!我很忙碌的!

教授的料理方式也實在是很科學,拿著量杯到油,試管裡頭裝調味料
相對於女警毫無條理可言的料理方式,他完全無法茍同,用著相當質疑的眼光看著她作菜。
最後,女警弄出一盤看不出來是啥東西的青椒肉絲... 教授拒絕吃,
教授:料理是一種科學,材料的切法,加調味和材料的時間和順序等等決定了料理的好壞。
女警:做菜不用講什麼道理,好吃就好!

嗯嗯... 不可否認的,小花大概會講出跟女警一樣的話吧!

結果呢... 教授被女警硬凹吃了一口青椒肉絲,
然後教授大驚~~ 轉過頭,完全不敢回女警的話!

稍微補充一下這齣戲的演員組合:福山雅治和柴崎幸
兩人演得還頗搭的,主角之間的差異性和摩擦出來的火花都很耐人尋味
這兩個人甚至還合作上了癮,組成"KOH+"兩人樂團,最近除了打戲之外還兼打主題曲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