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紐約夏日午後的逛街驚奇

今天下午跟朋友去逛紐約的衣料和飾物店
首先我們去到一家在Midtown的 M&J Trimming,店面頗寬敞,裡面的飾物非常的多,
我上個月才在這裡買了一塊黑色蕾絲,將我的上衣胸口部分稍微加了點工,
免得每次穿那件上衣都要擔心曝光,沒想到大成功!
於是動了想要自己作衣服加工的念頭~~ (不過基本上小花是很懶的,想想而已也沒有真的去做)

今天我去到那邊才發現它蕾絲顏色除了白色和黑色之外,其他顏色竟然很少...
後來,想說沒去逛過紐約的布料行,於是跟朋友跑到中國城去逛布料行
我們的目標是一家叫 PS Fabrics的店,位於Broadway和Franklin ST交叉口附近,
不過就在路上,先經過一家不太起眼的布料店,Fabric Warehouse,

走進一看發現整家店到處亂擺著一捲捲的布料,
這家看似很混亂,但是布的種類倒是真得很多,
而且價錢遠比中城的trimming店要便宜許多!還讓朋友帶回一些sample回家作比較。
PS Fabrics的擺設就比較整齊,而且看到他的蕾絲種類多到讓人雀躍,

趕快先拍下來帶回家研究~



接著我又回到了中城跟另一個朋友見面,
回家前我順路經過了紀伊國書屋,
結果竟然買到了這個:



Oh, My God...
真是太興奮了~~ 四葉妹妹第八集耶!
這明明是8/27才出版的新書,我昨天才寫信去紀伊國,請他們書到了給我通知,
今天去逛只是剛好經過,想說隨便看看... 沒想到紐約跟日本這麼同步啊!!!
當下不考慮就把它帶回家了!
唉... 可是,另一樣想買的東西,我就真的是拿在手中很久,放不下也帶不走...
那就是四葉妹妹的今夏新版模型,
它是我離開東京之後才出,而現在紀伊國書屋就有兩盒... 美金41元(+tax)耶~~~
嗚,買不下手啦!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四十多年前的搖滾音樂劇 Hair

很久沒有去百老匯看音樂劇的小花,在這個暑假的最後一個月,選擇去看了兩次60年代的經典音樂劇: Hair



台灣大概很少人聽過這齣音樂劇。但是,從高中就開始聽音樂劇的小花,早在十幾二十歲的時候就已經在音樂劇的一些相關資料中略知此劇,雖不至於憧憬,但也因為該劇曾經被所謂的保守派嚴厲抨擊,尤其是演員們的裸露場面 - 這麼聳動的話題,在小花小時候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該劇的創作背景是在美國60年代到70年代之間的越戰時期,美國年輕人開始對這無意義的戰爭感到不滿,反戰、追求愛與和平的口號很快地傳開來,在各地進行許多示威抗議。這群反叛的年輕人被稱為Hippie或是Flower Children。Hair正是以這些反戰、反社會傳統價值的Flower Children為主角所組成的一齣搖滾音樂劇。

Hair是由兩位身為演員的James Rado and Gerome Ragni所共同編寫創作的,據說Hair的兩位男主角(Claude & Berger)分別就是他們兩人某些程度的自我投射。1966~67年左右,兩人把Hair推銷給百老匯的製作人卻到處碰壁,一直到他們遇到了Joe Papp (Shakespeare in the Park的創始人),Papp看了劇本之後,決定將Hair作為 The Public Theater在425 Lafayette Street開幕的Opening show。經過重重排演上的困難,1967年10月,Hair終於正式在The Public Theater進行首演。

因此,或許有人會問說:為什麼Hair明明不是莎士比亞的劇,卻是今年的Shakespeare in the Park的劇目之一呢?看了前段介紹之後,相信就能夠明白,Hair成為The Public Theater舉辦的Shakespeare in the Park的一部分,是有多麼重要的歷史意義了!更何況,Hair裡頭的部分劇情和歌詞根本就是靈感得自莎士比亞的劇目來著的。

這齣音樂劇到底是甚麼樣的故事呢?簡單的說,就是一群嬉皮/Flower Children在台上又跳又唱的故事。但是,這裡面的意義卻一點都不簡單。這是美國反文化(Counter-Culture)一個很重要的代表作,這群年輕人從校園開始,反抗學校的教條主義、從傳統的中產家庭跳出來而建立一個人人平等沒有階級的聚落(Tribe),滿頭的長髮是他們反社會的主要象徵,種族歧視、階級制度、宗教自由、反戰、性解放等等都是他們所關心的議題。於是,當前半場的最後一幕,眾人在一場燒毀徵兵單的"Be-in"活動中,把身上衣物全部脫光光,所有人擁抱在一起的這種場面,在那樣的文化背景下,其實一點都不會令人驚訝!

至於後半場,藉由主角Claude要去從軍的前夕開始,進入一連串的幻覺(hallucination),一堆亂七八糟的場景帶出戰爭的荒謬性,最後理了平頭(這是小花最討厭的男生髮型)穿著軍服的Claude成了隱形人,眾人唱起最後高潮曲目Let the Sunshine In之後走下舞台,留下Claude一個人平躺在一塊布上面,燈暗。

謝幕之後,Hair的音樂再起,台上的演員開始邀請觀眾上台跳舞,於是,我和同行的wawa也跑上去湊熱鬧,反正就是使勁的跳,結果跳得我好喘,最後Let the Shineshine In的歌曲大家用力的唱,以此作為節目的真正結束。

看兩次還不夠,其實,要是有時間,小花還真想去看第三次!
喔,要說看兩次Hair有甚麼好康的話,那就是第二次去,上半場的最後那一幕,照在演員們身上的燈光變亮了,該看的和不該看的觀眾都看得一清二楚了!這樣應該就不會出現某人說:他們是穿緊身衣嗎? 這樣的問題出現了!

此外,小花也在New York Public Library借到了1979年拍的電影版Hair。然而,電影版的Hair劇情被改編得亂七八糟,很多歌曲不是原本的角色唱的就算了,Claude竟然成了從鄉下來到紐約的純樸青年,Shiela則是紐約的上層階級出身,Claude-Berger-Shiela的三角關係還是在,但是總覺得怪怪的。原本的一些曲目因為劇情的關係被拿掉,而幻覺那一部分也全都沒有演出來(幻覺的部分很好笑的說~~),Hud(黑人主角)莫名其妙的跑出老婆和小孩,更誇張的是最後的結局,Berger莫名其妙地頂替Claude跑去打越戰,死在戰場上... 一整個荒謬到讓人無法理解... 連原來的兩位作者都大大的批評這個改編,聲稱這電影版根本跟他們的作品是不同的兩齣戲!

所以,果然還是The Public Theater推出的才是正宗的音樂劇Hair。電影就當作另一齣戲看就好了~~

Saturday, August 16, 2008

Songs from Macross Frontier

小花最近一直在重複聽這齣動畫的歌曲
Macross Frontier是三大經典日本動畫之一--超時空要塞的最新系列作品。
而超時空要塞的噱頭就是星際戰艦偶像歌手三角戀愛

二十多年前的超時空要塞,飛行員男主角和偶像歌手林明美相識相戀,然後林明美走紅加上激烈的星際戰爭,兩人越行越遠,男主角後來就和女上司產生了感情。(動畫版的林明美其實後來有點糟糕...)

小花當初是基於好奇,跑去NicoNico找來20多年前的動畫(五十多集),抱著做研究的心態,勉強把整部看完。20多年前的動畫真的不能要求太高,畫面人物畫得很粗糙,動作也不夠流暢,但是以內容而言,仍然可以看得出它會是經典的道理,畢竟,偶像歌手和星際戰爭的組合,應該是當時有史以來第一次,而主角之間的感情發展也算是很成熟的表現出來。

Macross當時捧紅了擔任林明美配音的聲優飯島真理,而她後來在劇場版主唱的『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也廣為眾人喜愛。(畢竟,這是一首可以讓外星人感動到投降的歌曲,哈哈哈~~~) 其他Macross 7, OVA 或劇場版我就沒有看了,不過應該就是延續首部的設定。

而今年這部Macross Frontier可說是來勢洶洶,尤其,音樂是由菅野よう子負責,有在聽動畫歌曲的人,誰不知道這位大咖,再怎麼不喜看機器人或星際戰鬥的小花,也不得不臣服....

果然,Macross Frontier的歌曲都讓小花非常喜愛,尤其是兩位歌姬以歌唱在較勁,每一集都讓人期待有耳目一新的歌曲出現。本來小花是比較喜歡Ranka的『aimo』,因為歌曲簡單而有療癒效果。不過,隨著心情轉變,現在最愛的是Sheryl的熱歌『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兩女不斷有優質新歌出現(感謝菅野よう子~~),總之,真是太精采了! (其實,勉強說來,應該是三位歌姬,因為男主角也是著名的歌舞伎演員...不知道會不會輪到他表演啊?? 呵~ )

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


Diamond Crevasse


至於戰鬥方面,由於現在電腦動畫技術驚人,畫面除了逼真之外,甚至還有立體的效果,真是炫目,希望有機會可以用大螢幕看... 而三角戀愛則是越來越白熱化,終於也到了男主角要被迫作選擇的時刻了吧!阿魯多公主(男主角的暱稱)應該是會選Sheryl女王的吧!!! (沒錯,小花目前是女王派的!)

Tuesday, August 5, 2008

熱血的Rookies

最近日劇當中充斥著一堆熱血校園片
已經演到第三部的「極道鮮師3」,高收視率到讓小花覺得莫名其妙
最近又有「學校沒有教的事」
還有織田裕二的「太陽與海洋的教室」
這兩齣都還沒看得出所以然,所以還不予置評。
所以,只剩下了Rookies這齣頗受好評的校園劇了!

對了,題外話,春季的日劇某齣大家都叫好的,
就是主角當中有個叫"美隻牛"那一齣,不知怎様,
我看到那隻沒用的牛只想給她一腳揣死,更別提那讓人無言以對的結局...
Change還蠻有趣的,但是結尾太快讓人覺得有點太草率
因此,後來聽說Rookies很好看,於是就好奇去找來研究。

呵,一開始覺得,這不過又是一齣熱血的校園片,沒什麼特別的...
每場感動戲,鏡頭就要一一轉到每一個成員的表情,每個人都要講句話...
(常看日劇的人都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但是,小花卻是越看越過癮。

一群曾經在球場上發生暴力事件的棒球社學生,
被禁賽後又自暴自棄,到處鬧事。
直到同樣是發生過暴力事件的熱血老師擔任導師,
不懂棒球規則卻又自告奮勇擔任棒球社顧問,
然後帶領著這群青少年一步步往夢想的甲子園前進。

如何,聽這劇情就覺得很老套吧!
但是不知道為何,就是熱血到讓人有想要一直看下去的衝動,
面對他們暴力的過去,他們能否忍受他人的指指點點?
被他人挑釁,他們能否按耐住想打架的衝動?
究竟他們能不能順利打進甲子園呢?!
總之,就是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令人痛不欲生的落枕!

最近睡覺一直睡得很不安穩
前陣子曾經睡起來發現冷氣吹得太多而差點感冒
後來睡覺吹電風扇也只敢吹腳,而不敢直吹頭部

上星期六夜裡,小花做了一堆亂七八糟的夢
然後早上醒來發現脖子疼痛,某些動作或角度一做就會痛到要人命....
推測這應該就是落枕了。
趕快上網路查看落枕要怎麼處理,
但是沒有一樣有效的,沒有保險又不敢去看醫生

星期日勉強出門去採買東西時,朋友突然打電話來,害我提著東西又拿起電話
那整個動作簡直是讓我痛不欲生,又不好意思突然中斷跟朋友的對話
害我講話講到後來幾乎施不出力氣來,後面幾個字根本就出不聲音來了...

這還不打緊,最痛苦的是竟然連吞嚥東西都成了問題,
這可是跟吃飯大事密切相關耶~~
吞嚥東西困難到底跟落枕有無關係?這跟我爸爭執了很久
老爸說應該不是落枕的徵狀,但我想除了喉嚨肌肉扭傷之外也做不出任何解釋....
總之,今天已經是第三天早上了,
原本應該要去學校打工的,但是我頸部扭傷情況並沒有好轉,看來只能請假
跟朋友的午餐約會更是沒辦法,
總不能讓朋友看我一邊吃東西一邊呻吟甚至哀號吧...

剛剛打電話給同事取消上班,同事講了些東西讓我笑,
我說:請不要讓我笑,我只會更痛苦的...(physically)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