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Birthday, friends, and karaoke

小花終於完成了去年以來一直很想辦的Anime Karaoke Party,
而且還是在生日當天實現的!

首先,為什麼是Karaoke呢?
因為小花喜歡唱歌啊~
唱歌是小花抒發情緒和紓解壓力的方式之一。
至於Anime...這是因為小花近來喜歡上Macross F的音樂,
無論如何也要去唱May'n的那幾首歌,以展現實力!(原來我也是很自戀的@_@)

說到唱歌這件事,
小花從小就喜歡唱歌。
小時曾被選上學校合唱團,卻因家住太遠趕不上晨練而被迫放棄,從以飲恨!!
(我也曾經被選為田徑校隊,因同樣原因放棄.. 但卻不曾為此飲恨耶.. 呵~)
高中開始迷上音樂劇,於是常常做白日夢,化身成為音樂劇女主角,
洗澡時不斷唱著"All I ask of you"...(囧)
還甚至把Miss Saigon的女主角歌詞全都背熟,可以整套雙CD從頭跟唱到尾。
(是怎樣?想要去Broadway當understudy啊?)
大學時開始跟一群音樂劇同好混BBS,最後還共同成立了音樂劇研究社,
不過大家只是聽聽CD或分享國外看戲的感想... 從沒想過要唱。
喔,還有一項"成就"也算是跟唱歌有關啦,那就是參與老爸的事業:歌仔戲
雖當不成當家的,小花好歹也是個小小花旦吧.. 呵呵~~
不過說真的,小花唱歌的音量和技巧也是當時被訓練出來的!
老爸的教導還是功不可沒啊!

至於台灣的KTV,小花通常不太有興趣,因為太貴!
近幾年小花開始大量接觸日文歌曲,把所有的中文歌全部拋腦後,
某次去Flushing的KTV,發現日文歌的曲單竟然只有兩三頁,當場被我唾棄!
一年前左右,第一次跟著紐約認識的日本好友Miyu上日本人開的卡拉OK店,
從此小花就只喜歡去這裡唱歌,人數還不用太多,
只要在Happy Hour時段去,便宜又過癮!!
不久前才跟室友共兩人唱三個小時,唱到我們都幾乎失聲...
說真的,找朋友去KTV一定要找志同道合的!人少真的沒關係~

關於去KTV這件事情,
很多人可能覺得自己天生五音不全而不敢唱歌給大家聽,
也有些人覺得在一堆人面前、還對著詭異的螢幕畫面唱歌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
well,沒關係啊,
小花只找有共同嗜好的人去,從來不會強迫朋友一定要去KTV!

突然想到,之前曾經跟人討論過是否會把周遭的朋友做歸類的話題,
當時小花只覺得把朋友分類實在很愚蠢,尤其是開party時還要刻意把不同類的朋友分開來!
談學術的朋友難道不能跟談動漫畫的朋友互相認識嗎?
誰知道呢,難道這些有不同專長或興趣的朋友們不會擦出什麼有趣的火花來嗎?
小花不喜歡把人做預設(更痛恨有人預設小花的行為模式!)
不過,現在我有了新的發現,我還是會把朋友分類的,分為:
可以一起去唱KTV的朋友/不喜歡唱歌也不喜歡KTV的朋友/喜歡唱歌但不喜歡去KTV的朋友
你們如果是小花的朋友,是否能夠對號入座呢?還是你們自認是在這些類別之外的呢?

所以啊,小花的生日party要分兩次,不用唱歌的party和唱歌的party... XD
希望大家都有玩得愉快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喵哈哈,
前陣子跟老大聊到這問題,老大說他的朋友現在只有一種分類:「看寶塚的」跟「不看寶塚的」。

這樣看來,我好像最沒原則。這世界上只分為「我的朋友」跟「跟我無關的人」,當然,後者佔多數也。

黑喵 said...

喵哈哈,
前陣子跟老大聊到這問題,老大說他的朋友現在只有一種分類:「看寶塚的」跟「不看寶塚的」。

這樣看來,我好像最沒原則。這世界上只分為「我的朋友」跟「跟我無關的人」,當然,後者佔多數也。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