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經典的電腦遊戲:猴島小英雄

最近小花又開始迷上猴島小英雄了!

之前朋友CC幫我A到了一片猴島大補帖,生日時,貼心的學弟又送給了我猴島四的遊戲光碟。哈哈哈~~ 看來夠我玩上好一陣子了!

(小花壓力大時反而會分心做更多無聊事情啊,例如寫更多blog文、玩新接龍或踩地雷.. Orz)

首先,可以先參考多年前第一次把我帶進這個"火坑"的小花弟寫的這篇介紹:
重溫古老冒險遊戲 - ScummVM
他提到的其他遊戲我是沒玩過啦,不過,就這個猴島,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用wiki查了一下,發現猴島的世界真是廣大的,竟然可以寫那麼多內容!(See Wikipedia, s.v. "Monkey Island (series)", "Guybrush Threepwood", "World of Monkey Island", etc...)

小花會開始玩電玩,都是被我老弟害的啦~ (這人到現在還是會把所有的積蓄拿來買Wii和PS3...改天Final Fantasy XIII出來,小花一定要買國際版的回去,拿他的PS3主機來玩!)
小時候一開始都玩PC版的冒險遊戲居多,不喜歡玩那種純粹靠技巧和速度的動作遊戲。冒險遊戲大多需要用點智慧來解謎,像以前還有一個古老遊戲叫The Legend of Kyrandia(凱蘭迪亞傳奇)就提供很多謎題,常常讓我卡住,像是某個女主角要調配出有用的藥水還要有點豐富的想像力呢!
猴島小英雄系列遊戲總共有四部:
The Secret of Monkey Island
Monkey Island 2: LeChuck's Revenge
The Curse of Monkey Island
Escape from Monkey Island
它是由LucasArts遊戲公司所發行的冒險類型遊戲,這公司其實主要的產品是Star Wars系列的遊戲,然而,他們的冒險遊戲真的都非常幽默有趣!可惜發行作品不多...近年來都沒有新作。

猴島的主人翁Guybrush Threepwood是個自不量力想要成為偉大海盜的小夥子。實際上從沒有人把他的話當真。他的名字總是被人一聽就嗤之以鼻,或者是被亂改一通,例如:Threekwood, Peepwood, Thriftweed,...etc. 他唯一的專長就是:可以在水中憋氣十分鐘.... (囧)

** Check wiki for Guybrush Threepwood's trivia:
-- 他在某次被困水中時,玩家要是超過十分鐘沒有逃脫,他就會溺水死掉--這大概是猴島系列中,主角唯一會死掉的機會吧!玩家指令也會出現"Order Hint Book",如果選這項,Guybrush就會講出LucasArts的客服電話號碼...哈哈哈!

-- 在LucasArts的另一個冒險遊戲:印地安那瓊斯系列中,Indiana要是不小心溺水死掉,電腦字幕上會顯示:"Unfortunately Indy couldn't hold his breath as long as Guybrush Threepwood."

Guybrush的死對頭是令人聞之喪膽的鬼船長LeChuck,LeChuck總是不斷地綁架Guybrush心愛的女人Elaine,結果Guybrush就被迫要踏上冒險的旅程去解救Elaine。不過,事實上是,Elaine是個比Guybrush或其他男人還要強悍的加勒比海地方首長,根本就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反而是Guybrush一出現往往都把事情弄巧成拙,讓人覺得這男人真是超級沒用!沒錯,他就是個很無能的男主角,但正因為如此,他想要當海盜這件事、還有遊戲本身,根本就是個超級諷刺又惡搞的設計啊!

Insult Swordfighting

這是猴島遊戲中最經典的戰鬥方式啦!
想當一個偉大的海盜不僅要劍術高竿,還要學會在比劍當中侮辱對方,例如:

A: You're as repulsive as a monkey in a negligee!
B: I look THAT much like your fiancée?

A: Soon you'll be wearing my sword like a shish kebab.
B: First you'd better stop waving it like a feather-duster.

A: You fight like a dairy farmer.
B: Ho appropriate. You fight like a cow.

當Guybrush沒轍的時候,就會出現這個對話選項:
"I am rubber, you are glue." ... really, I don't know what it means.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