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桃子的價值觀

本來應該趕快把這兩顆水果.. 喔,不,是兩個女孩子之間的友情趕快寫一寫,然後下妻物語就可以告一段落了,
可是剛剛又看了一次桃子講過的一些話,真的覺得這女人活得真是有個性啊!
她是個心眼壞的女人,清楚她想要過怎様的生活,所以她可以很自私,只愛自己就好了。
啊~ 我也希望自己是個這樣壞心的人,也可以跟她一樣不在乎寂寞沒有朋友,
重點是,要更自私、要更愛自己一點才好啊。
Forbearance is a maiden's worst enemy. If you're happy, that's all that counts.
前陣子才重看了的Anego之後,覺得女主角奈央子就是所謂的善良好人,
常常為了別人的事情忙得團團轉,很少會自私的為自己想,
因為個性直率,也不會跟人玩什麼遊戲,所以到最後總是吃虧,
結果,奈央子一路走來總是跌跌撞撞的,到最後則必須學會更堅強。

小花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乖乖的個性的人,
不擅長跟人爭吵,別人只要請求,我就一定會心軟,也不太跟人計較,
喔,還有,不會跟人耍心機,所以相對的也會搞不清楚別人在跟你耍甚麼心機,
到最後就是傻傻的又遲鈍的...
莓常罵我個性惡劣、壞到骨子裡去,不過那對我來說是一種讚美。我認為女孩子愈壞心愈有魅力... (p.9/下妻物語完)
看了桃子的這句話之後,突然覺得,對啊,為什麼要當好人呢?當個這樣隨和的好人,我有得到甚麼好處嗎?重點是,真的遇到了吃虧受傷的時候,為什麼要忍耐呢?
基本上,無法忍耐的事我就不會忍耐,因為忍耐對肌膚不好。不過我打定主意,如果有無論如何都不能讓與的東西,為了守護它必須忍耐的話,就算遭受再大的拷問,我也會獨自忍下來。(p.40)

世紀最偉大的魔術師阿萊斯特‧克勞利曾斬釘截鐵說:「順著妳的意志所在,那才是一切法則。」(p.239)

活著沒有擅長或不擅長,沒有機靈或笨拙,也沒有輸贏。強者存活,弱者淘汰,只是這樣罷了,若要多愁善感地解讀弱肉強食,就必須連食物鏈都否決掉。活著這件事,沒有比活著更好或是不好的問題,再偉大的發明家,也並非抱著多麼了不起的理由活著。因為去思考生存的意義,想從中找出甚麼價值,大家才會煩惱。既然都活下來了,不要慌張地去思考繁瑣的自我存在意義,只要單純地活著就好了,反正總有一天會死,只要用心在如何於快度過每一天就好了。既然認真苦惱地生活,和不認真地隨心所欲生活沒有大差別,只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只重視剎那的、享樂的、對美得自我觀感而活,才是最好的。(p.170)

雖然桃子說單純地活著就好,隨心所欲就好,但是,有時候人的欲望並沒有那麼單純的,有時候人會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同,或是想要得到某些物質上的滿足。的確,人的欲望是可以壓抑的,但是,壓抑跟消失是不一樣的啊~小花也想要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等到天氣晴朗時,小花也可以當個無憂無慮的小花,但是心中總有甚麼地方是無法達到滿足的,現實生活也總是沒辦法都那麼順遂。人都各自有很多的煩惱,所以,是要看得豁然一點嗎?... 總之,啊~真羨慕桃子啊!

桃:「...會說傷害別人很痛苦的人,一點也不溫柔唷,他們只是怕傷害對方會被怨恨,才不那麼做罷了。用真心對待別人,當然會傷到對方,也會被傷害啊。」(p.66)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