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Robots in Love

這兩天小花還看了不少影片,今天甚至連續看了兩部Disney/Pixar的電影:Ratatouille & Wall-E。
小花對Ratatouille沒有很多感想,不過就是一隻擅長美食料理老鼠和認同的故事。
至於Wall-E,其實簡單地說,也不過就是兩只幾乎沒有對話的機器人的浪漫愛情故事罷了...
但是,好像又不只這樣,
總覺得,沒有生命的機器人會渴望愛情、追求愛情,
跟一堆即使活著卻每天過著一成不變且依賴虛擬生活的人們比較起來,
這故事真是意外地諷刺啊!

不過這些都不是小花特別想要提到Wall-E的原因,
而是,我在某些時候是挺懷舊的,
因此,在片頭響起了令人懷念的舊音樂劇歌曲時,
小花心裡就已經決定會喜歡上這齣動畫了!
電影播畢,小花馬上上YouTube找Wall-E的音樂配樂,
結果意外發現,這首片頭曲竟然是Hello Dolly當中,由Michael Crawford唱的Put on you Sunday Clothes.



Hello Dolly! 多年前看過,幾乎已經忘記劇情,
但是其中年輕的Michael Crawford讓小花看得是大為吃驚,怎様也沒辦法聯想到他是Phantom of the Opera裡頭的Phantom... 這到底是多久以前的片子了啊?為什麼Barbara Streisand幾乎都沒怎麼變,Michael Crawford卻從一個年輕小夥子變成一個當阿公的人了呢?

接著還有這首It only takes a moment (also by Michael Crawford from Hello Dolly)


這片段就是Wall-E一個人不斷地拿出來重播收看的"牽手"片段,
老片就是這樣,沒有甚麼煽情裸露的鏡頭,光是一個牽手的動作,就讓人覺得浪漫得很...
看得Wall-E這個機器人竟然也會想要跟別人(機器人)"牽手"。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