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20th Century Boys

這是我要講的電影的主題曲。

20th Century Boys by T-REX


20世紀少年,一齣由漫畫改編的電影,共有三部,而目前第二部才剛在日本上映,第一部DVD剛發行。雖然它的副標寫著:本格科學冒險映畫/漫畫,但說真的,我覺得叫做科幻冒險懸疑驚悚映畫/漫畫還比較差不多!

這齣電影讓我期待是因為,第一導演是堤辛彥(惡搞名導?!),第二角色選角好像都頗佳的(尤其第二部還有藤木直人 XD),第三,當然是因為浦澤直樹的漫畫好看,期待改編的電影也會有點看頭。

你對你的小學時代有哪些回憶呢?你還可以叫得出小學同學們的名字嗎?
會不會有那種即使想破頭,也想不出某個沒啥存在感的同學的名字呢?
你有沒有過小時候做過的壞事(例如作弊或偷竊?)到現在還會有罪惡感呢?
或是被朋友排擠,心裡的創傷到現在還影響著自己呢?
我覺得作者厲害的地方就是,他可以從像這樣很平凡的童年往事開始鋪線,
有很多心理層面的描寫,也有很多在諷刺現代社會的荒謬盲從,
故事發展會慢慢引出一些令人震驚的事實而帶入一段段的高潮,
當然也有些劇情誇張到讓人覺得根本是在鬼扯啦,
但,這是部幻想出來的漫畫作品,誇張應該也是很正常的吧!
雖然小花看電影大多選擇輕鬆的喜劇,因為,人生實在充滿了太多無奈的現實,
但是,這一齣電影(漫畫)其實一點都不輕鬆,而是那種看了之後會感到很沉重的喔~~
(不過說真的,十幾年前讓小花看了憂鬱很多天的電影- Se7en - 可能還是排在depressing movie第一吧!這也大概就是讓小花從此不喜歡看憂鬱電影的原因之一吧!)

以下是在YouTube好不容易找到,有英文字幕的第一章預告片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