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眼淚,是最真實的情緒

"失戀、嫉妒、憎惡、破滅、世界末日,
能體會到就好,虛偽的人們啊。" (by 玲子, Love Shuffle)

眼淚,是最真實的情緒。
當看到某人在MSN上寫著這樣的暱稱有一陣子了之後,
小花終於忍不住去"敲門"關心,並告訴她,我了解...
最近我也常沒由來的失控,
甚至讓朋友覺得我不夠成熟...
唉~ 我知道,因為我不會假裝或忍耐,
眼淚都已經流出來了,我收不回去,也沒辦法假裝沒事,
因為這就是最真實的情緒,
然而,或許,成熟就是要把難過的心情通通放在心裡就好,
不需要一五一十的告訴朋友,並期待他們的了解,
最真實的情緒只能躲在家裡自己想辦法吞下去(並發現原來它是鹹的),
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助你,只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這是我活了這麼多年,掙扎了這麼久,最後終於領悟到的事實。


"不要露出那樣的笑容,明明很難過為什麼還要笑呢?" (by 愛愛, Love Shuffle)

在Love Shuffle裡頭,愛愛是個大辣辣、個性直率的女生,她不懂為什麼菊菊因女友自殺死掉這麼難過,卻還要對她露出微笑。小花一開始也是這樣,很多事情沒辦法想得那麼多、那麼複雜,然而,再想一想,菊菊的笑容裡頭或許隱含著"人生有很多無奈,你以後就會明白了"的意思吧?! 又或許,笑著的這個動作,其實只是在催眠自己還是有能力笑著的。每天強迫自己大笑三聲,自己的心情可能就會莫名其妙的變愉快吧?! (印象中在哪有看過這樣的說法...)


小兔:甚麼都不想,人真的會很輕鬆啊。
愛愛:只不過是個傻瓜。
小兔:我因為是個傻瓜,所以不能過度思考,我以前雖然很窮,不過每天還是過得很開心,我明白即使去思考明天,也改變不了甚麼。可是,突然有了想法之後,總是思考著以後的事情,說得冠冕堂皇,就是沒有活在當下。
(from Love Shuffle, Episode 04)

當然,活在當下卻沒有去思考明天也不是一件好事。但是,我認為,想太多也不好。知道自己的能力、了解自己目前能做的和未來想做的事情,在這之後,我覺得當然就是要"活在當下"啊!或許小花"活在當下"的意識太過於強大,從來不講"冠冕堂皇"的未來...小花是個傻瓜嗎?我不喜歡常常過度思考,更討厭有事沒事就要討論嚴肅的話題,呵呵,這好像不是做學問的人的態度喔,well... 究竟過生活和做學問這兩件事情能不能分開來呢?我想要輕鬆的過生活,但是認真的做學問,這兩者之間會有衝突嗎?我不懂...

好吧,也該是做學問的嚴肅時刻了!跟自己的對話就先到此為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你的朋友們覺得你不成熟之處,絕絕對對不是因為你難過流淚,也從來不希望你假裝沒事。不成熟之處,是你在難過流淚之外所作的事情與對人的態度吧!這是完全不同的。

PT WANG said...

我想我也很清楚的表示了,我對於之前衝動的指責朋友表示道歉,我也決定尊重朋友的選擇和原則,如果這樣是不成熟的,那我真的就不懂了...

pw104 said...

我想我也很清楚的表示了,我對於之前衝動的指責朋友表示道歉,我也決定尊重朋友的選擇和原則,如果這樣是不成熟的,那我真的就不懂了...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