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call your family!

小花來美國之後其實是很不戀家的。
常常都是一個月只打20分鐘的電話給在台灣的父母,
預付電話常常用到點數要過期都還打不完...
但是,不管怎様,一個月至少都還是會打一兩次電話回家。

不過,這幾個月來,小花幾乎不主動打電話回家了!

有一次阿母打來,講了一堆親戚朋友的八卦,講到我非常地氣憤...
覺得這些島國人民們真是超級沒有水準,也不懂得甚麼叫做個人隱私!!
接著因為自己的煩惱已經很多了,根本就不想打電話回家徒增壓力,
直到前天,突然又接到阿母的電話,
阿母沒講甚麼,只是說作夢夢到小花,甚至夢到他們跑來紐約找我,住在甚麼簡陋的宿舍的...
(原來阿母也很有想像力的啊!) 所以就打電話來試探近況了!!

小花真的是個不孝的女兒~
出國念書這麼久還不念完,已經讓保守的南部親戚們耳語了許久...
其實也有做了很多可以自吹自擂的"豐功偉業",但是我向來低調又懶得吹噓,
所以阿母也沒甚麼東西可以跟親戚朋友們誇耀女兒的,
這樣想想,讓父母沒有可以自豪或誇耀的子女,這樣不是很不孝嗎?
現在又因做了詭異的夢,而讓擔心的阿母自己打電話來...
唉~~ 小花究竟是在幹嘛啊....
其實,小花很需要家人的慰藉的!只是家人本來就不習慣表達情感,向來就是這樣平平淡淡的,
所以,當想家人的時候,只能假裝自己很獨立;真正想哭的時候,也只能強顏歡笑,不要讓阿母擔心... 有時候會更想要抱抱,這時候小花就會開始想念起心愛的阿花ㄚ.... (Cry...)

我想,目前我可以做到讓阿爸阿母高興的唯一事情,就是趕快早日完成論文吧!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教母確實是很低調啊,呵呵

不過一個月20分鐘是真的很不多:P 感覺跟家人的關係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以前平平淡淡不需要表達什麼,也是因為我們當年是小孩子啊:)

改天講一講豐功偉業,讓我們小輩也可以在妳畢業之後,歌功頌德一番~~~:P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