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說真的,這齣電影並沒有那麼好看!雖然我本來就沒有甚麼期待啦...不過,基於某些複雜的原因,我還是拉著朋友魅力香跑去看這齣"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散場時,望眼看去竟然幾乎都是女性觀眾,的確啦,這就是拍給感情不順利的女生們看的某種心靈雞湯類電影。不過,對我而言,這齣電影並沒有達到甚麼很大的啟發性作用,因為,小花儘管反應總是比較遲鈍,但是腦袋需要開機的時候還是會開的--而且CPU跑得頗快!(平時不開機嗎? 嗯,可以這麼說吧... 沒事用太多腦幹嘛呢?會過得比較快樂嗎?)總之,電影也不過是更具體地描述出許多小花早就已經看清楚的事實,並且在某些對話、情節中得到許多女性同胞們的共鳴。

重點是,女生要學會read the signs. 要看清男生的許多藉口往往都是因為他沒有那麼喜歡你。他沒有打電話給妳,並不是因為他工作忙、出城去、家人去世、或出了車禍,而是他根本就對妳沒有興趣啦!他不跟妳結婚、會跟別人有外遇、不再跟妳親熱... 請不要再替男生找一堆藉口,女生同胞們請心臟強一點,就說他沒有那麼喜歡妳啦!

厚,尤其是講到男生跟女生分手時的藉口,看得我一肚子火大,像是甚麼 "妳真的很好,一切都是我的問題"、"是我配不上妳,妳值得去找更好的人",還有最可惡的:"I am not ready"。 說真的,下次要是再遇到講這些話的男人,女生同胞絕對不要笨笨的忍耐,請馬上甩頭就走,這種男人不值得留戀啊!

看了電影的當天晚上,我遇到了一個女生,她被男友莫名其妙給甩了,分手快一年了,她想破了頭也還是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有甚麼缺點,才會被嫌棄...結果小花竟然搖身一變,成了諮商專家。這齣電影不就是要告訴你:甚麼理由一點都不重要,重點是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啦~絕對不可以因此而否定自己。這是一般失戀的女生最容易犯的錯誤!自信心強大的女生(如小花?!),從來就不會這麼想,而是要去想:X的,我都沒有嫌棄你了,你以為你是誰啊?(Oops! 那個人最好是沒有在看小花的blog啦...)

順便講一下另一齣最近去看的電影: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同樣的,這也不是小花平常會去電影院看的影片,不過,因為那天剛好跟朋友的聚餐取消,就在MSN上跟另一個朋友約著看電影去,我們討論了一下,特地選了這齣"不用動腦、看了會開心"的電影。

事實上,小花幾個月前才聽過Shopaholic系列的有聲書,相當不喜歡劇中女主角的個性,因為她真的是太過於嬌生慣養,完全不知人間疾苦,謊話一堆且做事都不考慮後果!不過,撇開這些不說,因為劇情誇張,所以有不少笑點...當然,劇中最大的賣點應該就是一堆名牌商品,不過小花只聽得懂Prada和Gucci。小花比較關心的其實是劇情和對話,尤其是當女主角的父親為了幫女兒還債,甘願把新買的房車賣掉,父女倆的這段對話讓小花聽了馬上流下眼淚。(我或許是當場唯一因為這段對話而哭的觀眾吧?) 另外還有女主角和好友之間的一段對話,也是讓小花好感動。總之,小花事前雖然沒有那麼期待這齣電影,但是,小花真的就在電影院裡頭不斷地大笑,果然是有達到放鬆的效果喔!

3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剛好今天在討論區看到有個女生開版問說她收到交往兩個月的男友的分手Email, 該怎麼回應. 分手信裡寫說我不是你想要的, 很抱歉浪費了你的時間云云, 就是以都是我的錯的口吻來脫身. 有網友的回覆很妙, 不用賞對方巴掌, 回他一個"閱"字就好了, 讓他知道"I am not THAT into you either!"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看這部電影,這本來就是拍給女生看,正如同原著也開宗明義寫著是書是讓女性同胞知道男人的內心,聽到你這樣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害我也想去看。

Charme said...

剛好今天在討論區看到有個女生開版問說她收到交往兩個月的男友的分手Email, 該怎麼回應. 分手信裡寫說我不是你想要的, 很抱歉浪費了你的時間云云, 就是以都是我的錯的口吻來脫身. 有網友的回覆很妙, 不用賞對方巴掌, 回他一個"閱"字就好了, 讓他知道"I am not THAT into you either!"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