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Le Creuset series (2) - 泡菜豆腐鍋

小花最近牙齒一直在痛,所以跟朋友約吃飯還故意約在韓國料理店吃豆腐鍋(因為該友人也剛好牙齒在痛...),這家韓國餐廳離我們學校超近,事實上,根本就是從地鐵站走去學校必經的路上,之前韓國同事也曾經推薦過。果然,他們家的豆腐鍋真的很好吃喔!大概比32街的其他家都來得好吃,而且他們的料都弄得很細,包括海鮮也幾乎都是切丁,讓我們兩個牙齒痛的人吃到好高興啊!呵呵~~

結果這幾天小花就不斷地想著這鍋豆腐鍋...想到終於忍不住自己動手來做!

隨便從網路上看了一個食譜,心中大概有個底之後,小花就跑去32街的韓國超市買泡菜,本來看到其他東西也很想買的,但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家超市的標價,貴到讓我東西拿起來之後又一一再擺回去!同樣牌子的味增(4.99)我家附近的華人超市只要3.79;日本超市只要2.99的零食,在此竟然可以賣到4.99...(雖然很懷疑我有沒有記錯價格,但是可以保證的是,絕對比我平常會去的超市都貴啦!)總之,小花買了韓國泡菜之後,趕緊去我家附近超市買齊了其他材料,回到家開始洗手作羹湯。

材料:絞肉、泡菜、洋蔥、青蔥、雞高湯、豆腐 (冬粉、蛋)


首先,鍋子加熱加油,把絞肉和蒜蓉一起炒熟,把肉撈起來另外放。


接著把洋蔥和青蔥炒軟,然後加泡菜一起炒,最後再把肉、豆腐、雞高湯也放進去,想另外加海鮮或青菜也可以,並加水調一下味道濃淡。然後鍋蓋蓋起來,煮個大概10分鐘吧?(小花沒有特別記時間)


最後把鍋蓋打開就是這樣囉。
因為想要另外加冬粉和蛋,這時候就再把這兩樣東西丟進去,煮個5分鐘左右吧,至少要確定蛋白是熟的,此時冬粉的軟度也會剛剛好... (莫非這就是Le Creuset鍋子神奇的地方?)


這就是我的晚餐:泡菜冬粉豆腐鍋

檢討:湯可以再濃一點(水加少一點或泡菜加多一點),豆腐還是要買嫩豆腐的好,我這次用滑豆腐,真是一大敗筆!另外,冬粉會吸水,結果把好喝的湯頭給幾乎吸乾,這樣一來,冬粉是很好吃啦,但就少了喝熱湯的暢快了啊~

不過,再怎麼說,泡菜湯頭真的很好喝耶!我因為煮了一大鍋,把湯頭撈了一半起來,明天還可以繼續吃。YEAH!

4 comments:

破裂的人偶 said...

你連炒鍋都是LC這家的啊?!我最近也買了他們家的不鏽鋼炒鍋. 你說的那家韓國超市, 他們的自製泡菜還不錯, 我都買一袋來存著做泡菜炒肉和泡菜鍋.

PT WANG said...

我的LC就這麼一個的!沒有特別用甚麼炒鍋,不過這鍋子其實是不適合拿來爆香用,either是另外用炒鍋炒,不然就是加多一點油,不斷地攪動讓它炒到香(不可以大火)。

我因為是第一次買,所以只買最小罐的,才用了兩次就快沒了!真的蠻好吃的,我下次要去買包裝大一點的回來放!

破裂的人偶 said...

(驚)你是直接用湯鍋炒啊? 應該是可以的, 只是我不敢這麼做.
那家超市自製的泡菜買回來之後, 我是趕緊切成小塊分裝在玻璃罐裡面, 大概可以撐一個月吧, 要放冰箱就是了.

破裂的人偶 said...

(驚)你是直接用湯鍋炒啊? 應該是可以的, 只是我不敢這麼做.
那家超市自製的泡菜買回來之後, 我是趕緊切成小塊分裝在玻璃罐裡面, 大概可以撐一個月吧, 要放冰箱就是了.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