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Le Creuset series (3) - 蛤蜊絲瓜冬粉

繼續我的LC鍋大試驗!

突然很想吃海鮮,剛好前幾天我在華人超市看到了還蠻便宜的蛤蜊,一時興起就決定來做蛤蜊絲瓜,花了4.99買了12顆非常大顆的蛤蜊,加上兩支澎湖絲瓜2.34元。

做法更是簡單,絲瓜切塊,先拿蒜頭爆香,然後絲瓜丟進去炒一下,蓋鍋蓋悶個10分鐘左右,讓絲瓜變軟且自然出了湯汁。然後再把洗過(或要吐過沙)的蛤蜊丟進去,最好讓蛤蜊都有被水淹到,這樣比較容易開,然後也把冬粉一起放進去(也可以加米粉,我之前參考的網站就是加米粉),再悶個5分鐘左右到讓蛤蜊全開。加一點點鹽巴調味(通常蛤蜊已經有鹹味了,所以要小心不要加到太鹹),這就可以上桌了!


從小花切絲瓜的方式就知道我這人煮菜有多隨性,我本來是想要縱切成圓柱狀的,結果切到最後突然覺得切長條狀比較好,所以就有了這兩種不一樣的形狀... 真不好意思喔!


第二次掀起鍋蓋,大功告成!


全部裝進這個大碗公,最近這個大碗公真的是LC鍋的好夥伴!我煮的每樣東西放在這裡頭都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結果我就一邊看著CSI(=配著各種噁心的屍體畫面!),一邊把這一大碗的蛤蜊絲瓜冬粉全部吃個精光!12個蛤蜊和兩條絲瓜喔,本來想要剩下來當下一餐的配菜,結果還是無法克制著一時的口欲啊~~

PS:絲瓜用LC鍋煮真得很讚!悶出味道甜美的湯汁,直接喝真是好喝啊~~ 建議也可以不要加冬粉或米粉,直接煮絲瓜湯喝也不錯,除了加蒜頭和海鮮,我覺得加薑和麻油(我平常的煮法)的味道或許會更棒喔!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