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Le Creuset series (4) 野菜の酒蒸し鍋

小花現在每天都使用Le Creuset鍋煮菜,午餐和晚餐幾乎都可以這樣做:把想吃的蔬菜、豆腐或肉類全部切一切丟進鍋中,再看看當時想吃甚麼口味:味增、泡菜或者只要清淡加點醬油或鹽巴即可。不過,這樣吃,健康歸健康,倒是比之前吃米飯或麵類要花錢耶~

這就是我之前提過的日文食譜。
作者平野由希子出了頗多本LC鍋料理食譜,然而,沒想到透過Interlibrary Loan從各個圖書館找了半天,最後只能借到這本:

剛拿到這本書時,跟土耳其同事Y分享了一下,他最近剛好因健康因素走輕食取向,對這本食譜也情有獨鍾的樣子。其中尤其對這道菜特別有興趣,於是...我決定第一個拿這個來試作:


注意:以下食譜是小花隨意改編的,跟原來食譜不一樣!份量甚麼的我也不會寫得很清楚,參考就好,基本上大多是憑直覺加的!

材料:
豬肉薄片 200g
大白菜 1/4顆
金針菇

酒 1/2 cup

調味料:
白芝麻、醬油、醋、酒、砂糖、水(其他食譜上有寫,我沒加的有:老薑和辣油,醬油也可以少放而加上腐乳)

作法:
把白菜、金針菇、豬肉片和蔥依序加在鍋子裡頭,加入酒,然後蓋子蓋上用小火加熱。

加熱約10分鐘之後蔬菜會跑出很甜的湯汁,酒的香味也還在,這就是LC鍋神奇的地方啦~
接著把調味料的部分加上去即可。


噹噹噹!美味しい~~~

第二次煮的時候,我想說要吃營養一點,多加了顆蛋。
在加調味料的同時,蛋只要打在最上面即可,不過要再加蓋多悶ㄧ下,時間要控制得好!因為,控制得好的話,蛋黃就會像這樣熱熱稠稠地流出來... 呵呵...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