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Le Creuset series (5) 豆豉炒苦瓜炸豆腐






這本食譜號稱是15分鐘食譜,所以基本上都是很簡單的料理。書裡依照不同做法分章節:炒め物、蒸しゆでと煮物、パスタ、揚げ物とグリル。

蒸煮是最正常的,但是,看到炸(揚げ物)和Grill(グリル)還真的有點驚訝!不過這些以後再研究,今天先來嘗試炒物。

食譜裡頭真正的苦瓜料理名稱是:ゴーヤーと厚揚げのナンプラー炒め。
ゴーヤー就是苦瓜,ナンプラー(nam plaa)其實就是魚露,可是因為家裡沒有魚露,平常也不常用到,就不想要特地多買,於是決定用最常見的苦瓜調味方法:豆豉。


這就是簡單的幾樣材料:苦瓜、炸豆腐和豆豉。

首先,將鍋子當作炒鍋一樣,先加油加熱,加入蒜頭炒香,再把苦瓜和炸豆腐丟進去炒。接著把豆豉、醬油加上去繼續炒。因為想要苦瓜軟一點,我也會稍微悶一下。不過基本上就是不斷地攪拌,炒到苦瓜軟、調味料也收乾入味即可起鍋。

喔,對,我還有加辣椒...


這是ㄧ道很入味的菜,配飯吃還蠻好下飯的,不過我很少煮飯,所以就直接當appetizer來吃啦!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