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Love Shuffle - 玲子篇

Love Shuffle做完了。

我其實很少看野島伸司的作品,尤其是他的作品以社會"寫實"和"悲劇"聞名,而上一齣的"花店"實在讓我沒有甚麼好印象... 不過Love Shuffle的第一集讓我印象大好,討論現代男女關係的主題又剛好是最近會去關注的話題,所以就很有興致地把它看完了。

這齣戲並非想要灌輸甚麼特定的觀念或教條,而是要傳達許多不同戀愛觀的人,如何在這戀愛叢林當中找到彼此適合的人選。每一個主角都有他們自己對於愛情的價值觀,而透過他們的對話和自白,常常讓小花得到很多啟發... 不一定是小花贊同的,但或許可藉此了解更多不同觀點的人對情感的詮釋吧!


以下是一些對白和簡單的劇情說明 (有地雷喔!不要說我沒有警告你們!!)


依照角色來分類吧!

玲子是Love Shuffle裡頭的熟女人妻。已婚,出身政治世家的她,跟丈夫之間的感情已經變了質... 她參加Love Shuffle也是有目的的... 因為太成熟理性了,她宣稱把性和愛分得很清楚,認為性只是動物的生理需求,跟愛是完全兩回事的。

玲子同時也是個頗性感的角色,所以有這樣子的(爆笑)對話:

玲子:為什麼會想死呢?
海里:為什麼會想活呢?
玲子:但是,為什麼想死?
海里:但是,為什麼想活?.... 那個... 你的胸部,可以摸摸嗎?
玲子:可以啊
海里:呵.. 好大!


小兔:老實說甚麼是對的?甚麼是錯的?最近我都開始不明白了。
玲子:這種時候就要跟著感覺走了。



玲子:無需甚麼策略手腕,甜言蜜語都是騙人的我只相信我親眼所見的東西。
小兔:但是小王子裡面說,最重要的是眼睛看不到的東西。


玲子:勾引自己的人並不需要去愛他,只是表面的東西罷了,那並不是愛。也就是說,愛和性是沒有關係的。
小鬼:儘管如此你還是追求著性。
玲子:為了證明自己是個女人。


玲子:這麼想並不意味著狡猾。女人想要得到幸福的話,才不會管周圍的人


玲子:一個人仰望冬天的星空可不好喔。雖然很美麗, 但漸漸會讓人失去自我。
芽衣:失去就失去吧!


玲子:等到秋天,我們的孩子就會在這裡出生喔
菊菊:等孩子大了,你打算怎麼跟他解釋他的身世呢? 他可是有四個爸爸!
玲子:他只有一個爸爸喔。不用驗DNA也知道是誰的。 跟旺次郎的日子不對,跟宇佐美那次喝得不省人事,小吉... (笑) 小吉敏感過度。這孩子是你的喔!不用擔心,我不會強迫你認的, 只不過,你以後再也不能... 說自己是孤單一個人了!
菊菊:謝謝!...
(兩人很自然地牽起手來....)


這就是最後一集,玲子和菊菊的最後一幕。兩人雖然不是情人,但卻好像是親人一樣地互相關懷。尤其是玲子刻意把孩子歸為菊菊的責任,試圖化解菊菊的孤獨感... 這真的是很體貼的一個舉動啊!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真心"!無論是愛情、友情或親情,我相信接收的這方一定可以感受得到這真心的!

就像玲子說的,當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憑著感覺走就對了。而一個人是不是可以感受到對方的真心,靠自己真實的感覺就對了,因為經過思考的言語都是會騙人的!這句話曾經也有某人這麼對我說過,而今,小花無法否認,這人說的實在是沒錯啊!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