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Be true to yourself

You'll meet a lot of jerks in life.
If they hurt you, remember, it's because they're stupid.
Don't react to their cruelty.
There's nothing worse than bitterness and revenge.
Keep your dignity and be true to yourself.

--- by Marji's Grandma, Persepolis



最近看了ㄧ齣伊朗的動畫片Persepolis(台灣翻譯成茉莉人生)。

故事內容就不多寫了,這篇部落文寫得不錯可以參考。

雖然這是一齣畫風很簡單的動畫片,但政治、宗教、自由、人權等這些嚴肅的話題,卻在劇情敘述中都有很深的著墨。不過我最感動的還是親情的部分吧!女主角Marjane有著慈愛的父母、充滿智慧的祖母,還有一個充滿理想抱負的叔叔,以革命份子的身分被政府抓去關。Marji的家人們都如此愛護著她,父母送她出國留學,希望她可以遠離這個壓抑的國家,過更自由的人生,祖母則在她挫折時給予很多忠告,並不斷叮嚀著她要做自己,也不要忘記自己是從哪裡來的。

其中有一段令我印象最深刻:
當Marji在維也納留學時,失戀的打擊加上被房東趕出去,她流落街頭差點生病死掉。她自己旁白說,經歷過戰爭和革命都還活得好好的她,最後竟然差點被愛情給害死... 而最令我感動的是,當萬念俱灰時,她拿起電話打給在伊朗的父母,說:我想要回家去,但是請你們都不要問我發生甚麼事情,好嗎?她的父母甚麼話都沒說,就只是出現在機場接機,然後給Marji溫暖的擁抱!家人之間的親情,一切盡在不言中...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