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Sound Horizon 6th Story - Moira DVD (1)

我知道,周遭沒多少人認識Sound Horizon,因為這類型的音樂太過於非主流了!不過,部落格是我自己寫高興的,管別人的看法幹嘛呢?(知道我為啥把留言功能關掉了吧?!)

自 Moira的CD發行之後,小花就一直在期待DVD,當然,更想要去日本看現場演唱會啦,不過目前機會是微乎其微。小花就很羨慕紐約某些寶塚迷友人可以數次飛日本去看支持的偶像表演!對了,說來Sound Horizon和寶塚都是日本不同類型的音樂劇表演呢。當然,以演員組成、觀眾區隔和音樂形式而言,這兩者差異大得很啦!不過,不只百老匯音樂劇,連台灣歌仔戲和Sound Horizon也都硬是被我歸為音樂劇類型,寶塚... 因為是音樂劇,大概也是小花會喜歡的,只不過,我知道自己實在沒精力再去研究,還是不要沉迷下去比較好啦!

首先,我要說,這6th Story Concert - Moira - Live DVD真是內容豐富啊!一個半小時的Moira全場表演和五十分鐘的安可演出... 好長啊~ 但是看得令人熱血沸騰耶!! (尤其是安可曲)

Moira 的故事比之前的故事都要簡單許多。主要是在講冥王Thanatos操弄著人們的命運,包括故事主角雙生子兄妹,生於王室卻被視為不祥的雙生子一出生就被偷 偷的送走,命運讓雙生子兄妹分分合合,最後女孩被害死,男孩立志復仇,卻不幸造成手足親子之間的互相殘殺... 總之,又是一個死了很多人的悲劇!

Sound Horizon隨著越來越商業化,場景也弄得越來越炫,不過這一方面也要歸功於這些人懂得利用數位科技啦(只要是跟御宅族有關,當然都走在科技的先端啦~),除了音效配合之外,佈景畫面很多都是靠數位投影完成的,很炫,應該也很省事吧?! 當然,DVD是已經剪輯過了,或許有些效果是事後才做出來的啦。

DVD Preview YouTube上一定找得到,不過果然還是有人把每一首歌的片段都上傳了,既然有,就貼上來說明我到底在寫什麼...



總之,開場的冥王一開始就聲勢浩大,他的左右女護法(?)的合聲很強,四周帶著死神面具的演員跳著詭異的死神之舞... XDDD 連樂團吉他手、貝斯和keyboard都帶著同樣的面具,連動作都很投入,感覺整個場景真的就很像是在冥府一樣。更厲害的是,連觀眾都一直跟著動起來!沒錯,這肯定是有事前排演過的,台上有人拿著大旗指揮,台下觀眾各各做出一致的手勢,現場氣氛一定很熱啊~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