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Sound Horizon 6th Story - Moira DVD (4)

- 安可部分 -

安可曲才是整個舞台表演的高潮啊!


其他前面Moira的演出如果還沒有讓粉絲熱血起來,這些安可曲怎様也會讓人尖叫才是。(... 當然,我是指,如果你是粉絲的話!)

Sound Horizon每次現場演出的安可曲都會不一樣,因此很多死忠的歌迷大概是每一場都不願錯過。表演當中可以看到觀眾熱情的參與(台上有指揮旗),尤其是安可時,台上自己玩得很爽,台下觀眾也跟著玩成一片。我相當喜歡這種舞台互動!除了表演者要有舞台魅力之外,若不是觀眾有強烈的共鳴,演員和觀眾是沒辦法這樣玩起來的!事實上,觀眾也會因為有參與演出而加深其忠誠度!

安可曲最有趣的部分是可以出其不意。一開始觀眾們憋住呼吸期待著,然後在熟悉的前奏出來時,觀眾們馬上有"哇~" or "yeah!!!"的反應。另外,即興表演也是另一種安可曲令人期待的部分!像是舌頭打結或在台上跌倒之後的反應,因為不是正式演出,這些小差錯都是可以被拿來當作是一個笑點或高潮!


例如下面這段安可曲(有翻譯!):
Revo第一句話就舌頭打結被觀眾取笑!然後又在最後十秒突然滑了一下... 讓我差點噴飯!
Jimang走出來旁白也是一樣誇張好笑!
不過,最令人熱血沸騰的是聽到那個黑人說:
"Once again, the gates of Elysion are unlocked..."


這首歌非常難唱!我覺得只有CD版的A歌姬唱得最佳,不過可惜她的現場演唱會走音...而這次安可曲找來七位女歌手唱,果然再度證明沒有人可以輕易地取代A歌姬啊!


這首安可曲則是台上台下打起戰爭來一樣,還分左右兩邊叫囂咧!




相關文章:
Sound Horizon - Moira 初感想
Sound Horizon 6th Story - Moira DVD (1)
Sound Horizon 6th Story - Moira DVD (2)

Sound Horizon 6th Story - Moira DVD (3)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