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5/16 阿母煮的菜


5/16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erwin_andante
突然看到老弟回家吃媽媽料理的照片...

這幾年小花在美國其實學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料理。
一方面是因為在這邊可以取得的材料有限,只好利用紐約多元文化的優點,嘗試許多不同國家的料理。不過另一方面其實也抱著一種:會做西方料理,尤其是法國菜,好像就非常了不起... (檢討檢討) 尤其是宴客的時候,menu上如果寫著一般人看不太懂得法文或義大利文... 是啊,"好了不起喔"... 會寫出來和看得懂的人好像不知不覺就"高人一等"了喔?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其實,
在外流浪久了,到頭來最懷念的還是媽媽的料理啊~

粽子節又快到了!
去年的這時候我剛好在台灣幫媽媽包了好幾串的粽子,不過因為阿母去年有點異想天開,居然糯米之中還故意加入糙米... 結果一整個失敗啦!XD 今年阿母又會包出甚麼樣的粽子呢?雖然很期待,但是,既然吃不到,還是不要想啦!

嗚... 好想吃月桃葉包的台南粽喔...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