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Farewell, 2009

2009 (嚴格來講是從08年底開始),可以說是我目前為止的人生中變化最大的一年吧!


在這之前的人生,平凡簡單又能自得其樂,
挫折和瓶頸當然也是有,但是總能迎刃而解 (或者沒解,但還是安然度過...)。
然而,這一年多來,之前從來沒有過的感情和友情上的考驗卻一再地發生,
周遭的人際關係也幾乎大風吹了一番,
讓人一下子被迫要成長很多、被迫要接受很多事情就是沒有答案,
明白人生中有些事情是很殘酷的,
也有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信心滿滿、勇往直前就可以做得到的。
呵,有些人可能會笑我,這些不是早就該明白的道理嗎?
是啊,我就是之前過得太順遂,且反應遲鈍、成長也比較慢啊!

簡單來講,這一年多來就是:
失戀+失去好友A -->療傷 -->重新出發 -->與喜歡的人在美麗的國度旅遊
-->戀愛+失去好友B&C--> 失戀 --> 與好友慢慢修復關係中

可惡!為什麼我失去好友都跟男人有關啊?這是我的錯嗎?還是根本就是男人的錯?
有人說,見色忘友是很正常的,因為你可能是要跟那個男人共度一生。
但是,那也要先確定那個男人就是對的那個人,不然,那不是自己在裝笑維?
不過我也深切體會到,朋友也不是可以隨時都陪在你身邊的,
因為價值觀不同、個性不同,朋友也有自己的事情,
雖然朋友都很關心你,但他們能夠幫助你的其實也很有限,
所以說,到頭來,人啊,還是只能靠自己!(以及無論你對或錯都還是會支持你的家人)

是啊,經過這一連串的事情,一個人是會改變很多的。
變得更加保護自己、不那麼輕易信任別人、輕易地把心交出去,
或許,我也慢慢變得憤世嫉俗了啊 -- 雖然黑喵說不可能,人的本質是不會改變的!

的確啦,儘管受傷,但我從來不後悔自己曾經做過的決定,
因為這是我對自己人生所做的抉擇和冒險,
我可以很大方的承認,自己曾經毫無保留、勇敢地付出感情,
失敗了,那就用不管需要多長的時間來舔傷口,
然後等待在自己的最好狀況下,把最美好的感情留給真正值得的人。
(說到底,我終究還是個無可救藥、浪漫樂觀的人啊~)



但愛情總是嶄新的。不管過去在生命中曾經經歷過一次、兩次、十次的愛情,我們總是面對著全新的情境。這份愛或許會領我們上天堂,也可能下地獄,但總之它會帶著我們往某處去;我們只需接納它,因為愛情終將豐富我們的生命;如果拒絕了它,只有死於飢餓,因為我們連伸手向生命之樹摘取果實的勇氣都沒有。當找到了愛,我們必得承受它,即使這意味著我們因而要忍受數小時、數天、數週的失望和傷心。

-- from Paulo Coelho,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

每個人都會從失敗或錯誤當中學習嗎?
不一定喔,因為我遇到過總是在犯同樣錯誤的人...
我覺得,能否檢討反省或學習,
端看你是屬於心臟很強,可以正視問題,再怎麼痛也要找出問題所在的人?
或是自己根本是個軟弱沒膽的人,只會不斷地逃避、然後不斷地犯同樣的錯誤?
我希望我是前者,
我心臟很強的,有甚麼事情寧願直接講清楚,
在遇到挫折的當下,我總是很快地馬上檢討分析,直到找到可能的結,把它打開,
然後,剩下的就是發洩自己的情緒,或者是找其他目標來轉移注意力,
還好,我目前有個非常明確的目標,沒甚麼其他好想的了!

"Working is good. Your work won't betray you. People will." (by my adviser)

---

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我決定來寫這篇部落文,
告別這個讓我傷心、失望、卻也曾經有過幸福快樂的2009年,
希望這一年來,我有從中學習成長,並增加一些些人生智慧。
2010,或許也會是另一個變化很大的年度吧?
應該會有更多的人生歷練在前面等著吧?
... 儘管現在還沒有力氣去想,
但也只能鼓起勇氣,期待著它的來臨囉!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