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Bones 511 The X in the File

Bones 511這集的片頭讓我大笑!

在外星人"觀光勝地" Roswell發現了一具疑似外星人的屍體,Bones&Booth被請去調查,雖然Bones強調這是具人類屍體,但在正要進入片頭之前,The X File的片頭音樂居然響起,讓(同是X檔案迷的)觀眾進入一種deja vu的詭異狀態... (其實是死者身上的手機鈴聲啦 XDDDD )

看title應該也知道,這集跟X檔案有關,不過我只是想要講一些有的沒的感想...


Bones是我很喜歡的美國影集之一,它一開始的設定其實跟X檔案的確有很大的關係,至少在第一季第一集的時候,Booth就戲稱他跟Bones可以成為很棒的辦案搭檔--就像Mulder&Scully一樣...

Bones的案情通常不是我看戲的重點,我有興趣的是B&B兩人之間的差異和默契,Bones是凡事都從理性觀點去解釋的科學家(跟Scully一樣),最不擅長的就是跟人往來(不會講人話);而恰恰相反的,Booth善於洞察人心,總是依照感情或直覺行事。兩人在很多想法上有很大的差異,像是一個信神一個不信,而他們兩人之間的對話總是充滿著許多辯論和衝突。不過,儘管差異如此大,兩人之間卻一直充滿著曖昧,曖昧到周遭的同事(和觀眾們)都看得出來,忍不住想要叫他們趕快互表心意!

我很喜歡他們裡頭談論人性和科學、討論宗教和哲學、還有不同角色對感情的看法。像是這集,Wendell想要把他和Angela的新戀情告訴Hodgins(Angela的前未婚夫兼Wendell的好友),雖然Hodgins表面上說不在意,但是... 唉... 他跑去找Sweets訴苦的那段... 他的感受、他的掙扎,還有Sweets的建議和陪伴... damn!! I'm touched.

---

剛剛又看完了Bones 512 The Proof in the Pudding

== 雷雷雷 ===

== 沒在看Bones的人也可以不用看下去啦,我是自己寫爽的!==


這次的劇情蠻有趣的,故意搞得很陰謀論,設計了一個疑似JFK的骨頭來考驗Bones的群隊。

其中,面對Angela的懷孕(最後發現是false positive),非常了解她的Hodgins,知道她心裡頭在掙扎著甚麼,而為了讓她不做出她自己會後悔的決定,Hodgins居然可以提出這樣無私的offer... 唉~又讓我感動了一次!

另外,Bones這次居然為了Booth的"脆弱心靈"而故意隱瞞一些事實,這要是前幾季的Bones可是做不到的,可見她真的受到Booth很大的影響。而這影響很明顯是互相的,因為Booth這次想要知道事實,儘管它可能會傷人。

Bones: I'm very impressed. You wanted the truth even if it was going to hurt you.
Booth: I learned that from you. I mean, sometimes you have to go with your brain over your gut.
Bones: That's nice. But I prefer that you ALWAYS go with your brain over your gut because your gut cannot think.
Booth: but your brain cannot digest breakfast burrito. just saying. to each their own...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