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Daisuke Takahashi!!!

這兩天紐約又下起暴風雪來了。於是偷閒關注了一下剛結束的的冬季奧運花式溜冰比賽。可惜...前陣子有直播的時候沒時間看,現在也不知道要去哪找到比賽片段的影片 (希望有人看得懂我的暗示...) 也多謝有YouTube,讓我得以挖出選手們過去比賽片段先過過癮。不過,我才從男子銅牌開始關注,就被高橋大輔的這首"To Zanarkand"給收買了!




我喜歡看的男子花式溜冰,加上最愛的音樂,光這樣的組合就可以讓我回味一整天。高橋大輔簡單流暢卻也充滿情感的表演也讓我更加喜歡這個選手。(我承認,這是我個人偏見,只因為他用了我最愛的歌曲,因為這音樂太優美了~) 其實我還頗好奇這究竟是在哪裡的表演,因為,音樂居然是現場的管絃樂團演奏的耶~~

"To Zanarkand"這首曲子是來自Final Fantasy X的片頭,是小花最愛的歌曲之一。有多愛呢?到處尋找各種版本的鋼琴樂譜就算了,我連手機鈴聲都用了"To Zanarkand"好幾年不變 (雖然曾經改用Sound Horizon的歌,但近來又想要換回"To Zanarkand",只不過因為這音樂太過於淒美了,讓我猶豫了很久...)

Final Fantasy X也是個頗為淒美的故事,主角們面臨著許多生命中重要人物的生離死別,而他們來到旅途的終點,也意味著與那些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夥伴們的分離,包括男女主角在相會之前早已注定了的分離。我剛剛又跑去重看了這Ending,在那離別的時刻,"To Zanarkand"音樂的再次響起,又讓人再次感動了一次啊!(until 4:15) (我真是太愛植松伸夫的配樂了!為什麼他就是不來紐約表演呢?)





話說回來,高橋大輔的個人特色其實並不是表演這種深情的曲目,他擅長的其實是冰上搖滾吧?!看看他這個hip hop版本的天鵝湖... 很有動感耶~
(雖然聽韓文解說很不習慣,但是最吵的其實是三不五時的粉絲尖叫聲吧!)
ps: HD畫面如果下載太慢,可以將720p改為360p,或按pause讓它整個下載完再看。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