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It couldn't get worse, could it?

邊工作邊看日劇:不能屈服的女人第七集。



有看的人應該就知道我爲什麼要放Jackson 5的這首I'll be there. (我小時候最愛的英文歌之一!)
在這首歌出現時,看戲的我終於還是哭出來了啊~這女人真是太堅強了!之前的每一集,都慘到讓人認為不能再慘下去了,結果,終於到此時,我已經不知道她還可以再怎麼慘下去,結果她還是選擇堅持自己的理想和原則,無論別人怎麼說她,她還是要做自己。

好的日劇果然是可以給人無比的力量!


(以下有劇透!)

早紀(菅野美穗飾)考了九年的律師資格考都沒過,爲了堅持她和過世父親的共同理想,儘管週遭每個人都勸她放棄,她還是堅持每天再辛苦都要苦讀下去。她拒絕男友的求婚,不願選擇比較輕鬆的路,和無法支持她理念的男友分手。又為了堅持自己幫助弱勢族群的理念而跟律師事務所辭職。接著,唯一的親人母親過世,經濟狀況也慘到差點餓肚子... 只剩下兩個朋友璃子和光輝在她身邊。這兩人也有自己的問題,一個是丈夫外遇要辦離婚,另一個是剛辭掉警察局長的職位,待業中。這兩個朋友一方面很"雞婆"主動地幫早紀做了很多事情,但另一方面也從早紀的身上學到了很多事情,像是"忠於自己"、"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等等往往被人們遺忘,卻也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沒想到,這集居然又慘到連我都不知道她要怎麼過下去了。

被醫生宣布懷孕之後,早紀苦惱了好久,做了好多"研究分析",不知道究竟要不要把小孩生下來。在生小孩和考律師之間,每個人都以為她只能二選一,最後她卻決定,不管再怎樣辛苦,兩者都要。前男友(孩子的爸)只想叫她結婚,卻不了解考律師對她的重要性,她的兩個朋友也因為無法支持她的決定而起了爭執,每個人都講了衝動的話。最後朋友也通通離開她...

在每集的後面,每當早紀需要振作精神來專心唸書時,她總要放Michael Jackson的歌曲,並一邊跳起舞來。原本呆板嚴肅的早紀,也只有在此時才能讓人感受到她內心的熱情。然而,這次她放的歌曲是慢歌I'll be there... 沒有跳舞,只是轉頭跟小狗說:我才不寂寞... (然後小狗還跑開!!)。唉...

沒錯,每個人都很可能會走到這樣的人生困境,心想,這或許已經是谷底了,因為,看戲的人都知道,她的朋友們很快就會回到她身邊(因為有下集預告!),前男友似乎又要跟她求第四次婚(因為有一大束紅玫瑰出現在預告中),也很可能,在這齣戲的最後,早紀很可能要被迫大腹便便去赴考,然後考完剛好臨盆(因為已經提到預產期跟考期相衝)... 總之,好的日劇呈現出來的不僅僅是很現實的人生處境,同樣的,也帶給觀眾對未來充滿期待的正面意義。最近其實沒看什麼日劇,但是就只有這齣不能屈服的女人和Code Blue 2讓我還是固定要每個禮拜收看啊~~


PS: 沒錯,我是很喜歡這首歌,但是,我有一個長久以來的困惑:由一個不太可能談過戀愛的"小男孩"來唱這首情歌,難道都沒有人覺得很詭異嗎?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