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Strawberries and Panna Cotta

春天是草莓的季節。



前陣子因為買了太多草莓,剛好看到某blog提到草莓果醬,
讓我也一時心動,決定拿來實驗做果醬。
那個blog介紹得可簡單了,步驟和材料說明甚麼的就只有短短一個段落:

Wash, hull and chunk 2 pints of very ripe organic strawberries (about 5 cups.) Combine in a heavy sauce pan (I used a Dutch oven) with 1 ½ cups of sugar and cook over a medium flame, mashing down on the fruit with a wooden spoon. Bring to a rolling boil and cook a few minutes more. Carefully spoon into very clean jars and let cool. Screw on lids and refrigerate. (Source:the kitchn)

這個夠狠,寫得比我平常在寫的食譜還簡略。
也沒說a few minutes是約莫幾分鐘,壓草莓要壓到甚麼程度...
well, 沒關係,反正食物做出來好壞自己吃,我大有實驗精神!
其實我也是有看其他食譜,但都覺得太麻煩了,
居然還是這個簡單的食譜最合我意,
反正我煮東西都很藝術,很少從頭到尾都拘泥於食譜上,
(當然,要做某些蛋糕之類的甜點就不一樣,那個要當作在做科學實驗才行!)

首先,我看到了Dutch Oven, 很高興地就把LC鍋來出來用,
草莓切一切丟進去,加糖,然後就開始小火煮,
煮到草莓變軟可以壓,就給它稍微壓一壓,
其實我覺得沒壓也沒差,一樣會爛掉,而且有整塊草莓的口感也不錯。


煮久了變這樣:

當然,你也可以煮更久,看個人喜好吧!

嘿嘿嘿,隔天早上的土司+草莓果醬


隔幾天,在某日文食譜網站又看到了另一個以草莓為裝飾的甜點,
是用草莓切片排成櫻花圖案作裝飾的奶酪,櫻花喔!
害我又忍不住買了一大盒草莓回家做實驗(其實草莓只是要裝飾用而已!)。

奶酪這東西很簡單作。
我加了 1 cup milk, 3/4 cup heavy cream, 一包吉力丁粉(7g), sugar 4TBS
加熱讓吉利丁粉完全溶化


然後我又加了之前做好的草莓果醬,讓整個顏色變得有點粉紅 (拍照技術太差,看不清楚顏色啦~)
裝到漂亮的玻璃杯裡頭,放涼,放冰箱冷藏三個小時之後,奶酪差不多就凝結了。


最後就是裝飾,這當然就是最重要的成果的呈獻了!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