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跨越那道牆

別問我這是哪抄來的,知道的人就知道,不知道的人就當作是自我勉勵的參考吧!

嘗遍失敗和勝利的滋味,歷經走投無路、痛哭流涕的困境,才能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該哭的時候就痛快的哭吧!一定要翻越這道坎!!! (by Shanks)
我知道你現在有多難受,但你一定要挺住!不要只盯著失去的東西!失去的東西永遠不會回來。好好想想吧,你身邊應該還有甚麼吧? ... 去找到無法替代的東西吧! (by Jimbei)

我真是超愛OP的!希望他們趕快團圓啊~~


.

Monday, June 21, 2010

Le Creuset series (8): 15 minute Cream Pasta

我只要一焦慮就會逛超市買很多菜回家,然後開始煮一堆東西。
前幾天身體很不舒服,因為牙痛引發頭痛和耳朵痛,決定提早收工回家。可是,地鐵經過Elmhurst時,居然衝動之下跳下車,我難得去華人超市買菜,於是一口氣買了一大堆,差點提不回家... 咦?牙痛好像也不是那麼嚴重嘛??

我最近煮東西很講求效率的,只要一開始在廚房動手,我就會同時做很多東西出來。這天晚上,我在用LC鍋煮義大利麵的時候,另外一邊在做麻婆豆腐,電鍋裡則煮著紅豆綠豆薏仁,不過偶爾還是會弄到手忙腳亂,總覺得還是達不到阿母可以在20分鐘煮好三菜一湯的功力!

用LC鍋煮義大利麵很奇怪吧?
我當然不是拿LC鍋裝一堆白開水煮麵條而已,事實上,用水煮麵的步驟是不用的喔!
很神奇吧?
這是我在日本人寫的LC鍋料理書裡頭看到的,當時我也覺得很神奇,但一直懶得研究,
沒想到牙痛的打擊終於讓我拿出勇於嘗試的精神來... (甚麼跟甚麼啊?)

這就是我使用的食譜:

出自於 ル・クルーゼで料理(1) 15分でつくる編 (平野由希子著)

Thursday, June 10, 2010

放棄當醫生,跑去畫漫畫

最近我剛好才寫到這様一個人的生平:
一個日本年輕人,出身在富裕家庭,享受著比別人好的生活,得以接觸到更多東西方各種藝術文化的洗禮,但也經歷過殘酷的二次大戰戰火,對人性因而有了更深切的體悟。他不僅取得行醫執照,甚至連醫學博士都拿到了。但他卻放棄了醫生這樣"有聲望"的職業,毅然決然地跑去畫漫畫。

這個人就是被日本人尊稱為漫畫之神手塚治虫
(不是"Father"喔,是"GOD"!!)

下這標題純粹是想要附和最近台灣媒體吵得很兇的新聞。

Monday, June 7, 2010

小花和熱蛋糕


熱蛋糕是啥咪啊?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