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小花和熱蛋糕


熱蛋糕是啥咪啊?



我本來以為是剛剛出爐的蛋糕就叫做熱蛋糕,事實上,也算對啦,的確有人叫剛出爐的海綿蛋糕為熱蛋糕。於是讓我懷念起台南東市場巷口的那家賣魯麵+熱蛋糕+香草布丁+鳳梨酥的阿美的店!上次回台南,我其實對台南這城市人生地不熟的,但因為家裡要辦喜事,為了打點魯麵,我倒是對這家阿美的魯麵熟悉的很,來來去去不知道有幾回,他們家好吃的東西常常都很快賣完,有幾次想買剛出爐的海綿蛋糕卻怎様都買不到,天知道我其實不愛蛋糕,但就是香噴噴的海綿蛋糕會讓我口水直流!後來終於有一次,我不只買到了香濃的香草布丁,老闆還說,這塊海綿蛋糕的糖比例加錯,比較不甜,乾脆就便宜賣給我,讓我當時笑得合不攏嘴,心想,其實這甜度對我來說剛剛好啊!

唉呀,話題偏掉了,我要講的熱蛋糕其實不是這個啦,而是我最近看了新的四葉妹妹漫畫(來自中國粉絲的熱情翻譯,要低調要低調...在這裡)

原來,熱蛋糕是指鬆餅啦!

很多人都知道,我超喜歡四葉妹妹的啦!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看到四葉妹妹天真無邪的笑容,真的,受傷的心靈就這樣被治癒了,臉上很自然而然地就會跟著四葉妹妹展現出笑容來。我絕對不是在誇張喔,如果有人看了四葉妹妹而能夠不開心的,那我真的要套四葉妹妹最常對安田說的一句話:你沒救啦~

四葉妹妹不管做甚麼事情都很快樂!甚至連刮風下雨都可以玩得不亦樂乎,讓大人在旁邊看得自嘆不如。這就是四葉妹妹的神奇力量,因為,大人們總覺得自己長大了,行為就要被約束,喜怒哀樂往往藏於內心,以為這才是一個成熟的大人應該有的態度。然而,成熟的大人生活變得無趣,每天為了工作、為了各種瑣事或責任而不斷地煩惱,反而忘記要去享受當下的美好,不懂得珍惜生命中一些即使是小小的快樂點滴。這些成熟的大人們其實也知道自己的拘限,而總是嚮往著所謂的"童心"。童心的確是小孩最難得的寶藏,但是,一個人在長大之後能否還能擁有它,那真的就要看個人造化了!我害怕自己會失去童心,所以,我總是需要四葉妹妹不斷地提醒著我。

這集"四葉妹妹和熱蛋糕"的劇情當然就是四葉妹妹決定做熱蛋糕!(請先看剛剛的連結,不然接著會有雷!)

小孩子就是這樣,高興就是真的高興,難過的時候也絕對沒辦法對著人強顏歡笑。四葉妹妹一開始做熱蛋糕不太順利,接著還不巧遇到喜歡捉弄她的安田來訪,讓討厭的人看到自己的失敗,這當然是最無法忍受的一件事情,於是,第一次看到四葉妹妹就這樣趴在地上哭。(但是為甚麼四葉妹妹哭了還是這麼可愛呢?說她是撒嬌真的不為過!)

為了讓四葉妹妹學會做熱蛋糕,不想她因為一開始的失敗而放棄,四葉的爸爸故意多做了蛋糊,鼓勵她繼續練習,做壞了沒關係,說反正爸爸愛吃熱蛋糕。這讓我深深領悟到,四葉妹妹之所以是四葉妹妹,跟這個爸爸的教育方式絕對有很大的關係!(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我在這個領悟的當下,第一次出現了想要自己養出一個四葉妹妹這樣的詭異想法...)

哈!要教養小孩哪可以這麼隨便就養,但是,熱蛋糕卻是隨手可得。於是,我一看完這一回的四葉妹妹,立刻從櫥櫃中翻出了放了頗久的鬆餅粉,馬上動手做出熱騰騰的熱蛋糕來,還隨手拿了現有的一些水果做裝飾。

能夠做到這樣,也是一種生命中小小的幸福啊~~


唷~我的熱蛋糕也有起泡泡喔!差不多可以翻面了!


還真是有點不起眼!


最後的成品,嗯,加上藍莓和草莓,果然有比較華麗的感覺。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