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放棄當醫生,跑去畫漫畫

最近我剛好才寫到這様一個人的生平:
一個日本年輕人,出身在富裕家庭,享受著比別人好的生活,得以接觸到更多東西方各種藝術文化的洗禮,但也經歷過殘酷的二次大戰戰火,對人性因而有了更深切的體悟。他不僅取得行醫執照,甚至連醫學博士都拿到了。但他卻放棄了醫生這樣"有聲望"的職業,毅然決然地跑去畫漫畫。

這個人就是被日本人尊稱為漫畫之神手塚治虫
(不是"Father"喔,是"GOD"!!)

下這標題純粹是想要附和最近台灣媒體吵得很兇的新聞。

我真的不了解,台大美女跑去當模特兒這件事情有甚麼好吵的,不過就是一個女生自己的個人生涯規劃,關別人甚麼事啊?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本錢當美女或是當模特兒的喔!(對啦,我就是羨慕啦!還突然想到我還認識一個模特兒出身的社會學博士耶!她的博士論文可是我的重要參考指標!)

又,台大這個光環到底有甚麼了不起的呢?
除非是剛好遇到同校畢業,就像遇到同鄉一樣,聊天會比較high之外,講自己是台大畢業的是要幹甚麼啊?不過就是很會考試而已啊!更何況台大畢業的爛人特別多,誰會想要說是跟他們同校的啊?(啊,是說,我在臉書上好像也已經填了畢業學校...)

唉,連美女這個稱號也被媒體拿來大吵。我不知道這個台大美女長怎様啦,也不知道別人都是怎様定義美麗的,但是,美麗本身不應該被拿來當作貶抑的標籤的。基本上,會講出胸大無腦的人,大概不是自己無胸,就是自己無腦。女生誰不喜歡被稱讚漂亮美麗呢?我深知自己不是當美女的料,所以每天出門都要努力地打扮一下,至少會讓自己的心情更愉快!當然我也希望被稱讚聰明啦!但是當被稱讚漂亮的時候,哪個女生不是心中都會偷偷地高興一下?(啊,忘了,我周遭有些朋友可能真的討厭被稱讚漂亮,但是我覺得那真的是書念太多、想太多了啦!)更別忘了,這個世界以貌取人是自然法則,自己不多努力一下,自己不覺得自己吸引人的話,那誰會想要多看你一眼呢?

曾經有過一個朋友,因為失戀而低潮了一陣子,不過她後來開始運動健身、並越來越會打扮自己。可是,卻有人開始擔心地說怕她太過注重外表了... 如果一個朋友因為打扮得漂亮而心情更愉快,那不是更應該為朋友高興嗎?為什麼要說這種話呢?或許我在這一堆成天講著學術論述的人群中待太久了,許多人習慣用聰明才智去評斷一個人的高低,或是用外表招搖來貶低一個人。我得常常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這樣一個武斷或勢利眼的人。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