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My Second Le Creuset

沒錯!我又敗了!


要我用幾百元美金買個名牌包包?
別傻了!我還寧願買好幾個LC鍋來用!


去年買LC鍋是衝動。因為當時心情低落,決定買一個從來沒有想過會買的"逸品"來讓自己高興一下,或許我還是有崇尚名牌吧?不然為啥是廚具中的名牌 Le Creuset 呢?但是,重點是它比名牌包包實用啊!(這時候魔羯座的特點就會顯露無疑!) 後來想一想,也不過就幾個禮拜稍微省吃儉用一下,一個好用的鍋子可是受益無窮的耶!

總之,LC鍋從此成了我的廚房愛用品,每次做菜時總要先想一下,用LC鍋煮這道菜會有甚麼效果?我其實也一直都在實驗中,對這個鍋子的特色要如何運用得好,煮出美味的食物,沒想到居然成了是我這一年多來寫這個部落格的動力之一。(當然,還有很多動力,像是音樂、戲劇和動漫... 咦?最近宅文好像變少了!)

有朋友問我LC鍋到底好在哪裡?其實上網查一下就會有人跟你解釋得很詳細,
但是,若要我說,我自己是很喜歡它可以隨便煮都煮得很好吃的功能!
(我指的是Dutch Oven or French Oven這一系列)
因為它的材質讓它具有可以受熱平均和保持原來材料風味的特色,
所以,我基本上只要把冰箱裡頭有的食物,切一切全丟進去(當然你要有一點味道配在一起會怎様的想像!)加一點水,加想要的調味料(例如味噌、柴魚醬油、咖哩或泡菜),蓋子蓋起來用中小火煮個大概十分鐘,一道讓人流口水的食物就這樣簡單完成了!而且因為材料可以自己選擇,很適合想要減肥的人士(建議高纖低脂高蛋白的食物),我去年夏天就是靠這個鍋減掉好幾磅的喔! :P

當我剛買到第二個LC鍋後,朋友問我打算要煮甚麼好料的來開鍋?我想了想,最近實在沒空想甚麼好料的,但是我又是那種衝動型的人,開鍋幹嘛還要醞釀半天?所以,冰箱打開來,就隨便丟幾樣東西進去煮,呵~本來是要當作隔天便當的,結果,當晚差點被我當成宵夜全部吃掉,好可怕... 尤其是高麗菜和紅蘿蔔的甜味,真的是讓整個湯頭好喝到爆!


材料:高麗菜、紅蘿蔔、不知道是甚麼的菇、(之後才加的)牛肉片、蔥、蛋和味噌調味。



經過三番兩次燒焦的慘痛經驗,舊鍋其實還是很好用喔,只是有一點點歲月的痕跡~~ :P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