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紐約30日] 前言

這是我離開紐約前的三十日的冒險/吃喝/玩樂記錄。

回想這些可能會有點感傷,像是我現在偶爾看到紐約的人事物就會開始眼眶紅起來,
但是,我還是想要把我對紐約的感受寫下來,做個記錄。

紐約是我住了十年的城市,
住這麼久了,說自己已經成了個New Yorker也不為過啦。(註1)
剛到紐約時,我常常跟人介紹自己是台南基隆台北人,
因為,我在這些地方都住過一陣子,不過沒有一個地方是讓我有深刻的認同感,
然而,就當我已經習慣當一個New Yorker之後,
生命中的某個階段任務達成,也到了該繼續移轉的時刻,只好包袱款款跟朋友道別。

在我的心目中,紐約始終是個多采多姿、充滿活力的城市,
也因此,讓我這方面的個人特質在這些年當中特別地明顯強化!(註2)
我無法理解為何有人會不喜歡這個城市,也驚訝居然聽到有人說紐約很無聊,
但是,我懶得多做解釋,每個人跟城市的調性不同,也沒有甚麼誰對誰錯。
不過,就跟許多otaku朋友們一樣,因為心中有愛,我們會想要把所愛的東西推薦給別人。

所以,

就讓我從這最後一個月的探險記錄來倒敘我對紐約的熱愛與眷戀吧!


(註1)我不想要把New Yorker寫成一般人會翻譯的紐約客,因為,New Yorker是紐約人的意思,不是個過客或遊客的意思。

(註2)我深深相信,一個城市是可以改變一個人很深遠的。一個人住在哪裡,一定要注意是否被周遭環境各方面影響,好的影響當然很好,但是若這個城市充滿很多負面的能量,就一定要特別小心。尤其是住在充滿著紛爭的台灣,請告訴自己一定要小心,不要別人亂,自己也跟著亂了!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