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紐約30日] New York Musical Theatre Festival



音樂劇是我當初出國來紐約市念書的動機之一,所以去Broadway看戲是我只要有能力就會去做的事情。不過,很可惜的是,這個New York Musical Theatre Festival (NYMF)的活動我是今年才發現,就像我去年才發現FringeNYC一樣,想看,但也不一定有時間去看了。(FringeNYC是美東最大的一場表演藝術祭典,每年八月左右都有上百齣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在紐約許多戲院同時演出)


NYMF從2004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行三個禮拜的活動,推出數十部新的音樂劇創作,票價一律20元,而當然不乏有會員贊助票,而這贊助捐款,就是讓這些表演工作者有機會持續地演出。當然,大受歡迎的戲碼很可能就會有機會進入Off-Broadway或Broadway演出。不過因為這些戲碼和幕後人員都不是很有名的,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決定想看的戲碼,所以只好看了網路上簡單的介紹之後,很阿莎力就選了兩齣戲買了票去看。

第一齣看的是Frog Kiss

這故事是改編自童話故事青蛙王子,一個喜歡科學研究的公主遇上了一隻很談得來的青蛙(不要問我為甚麼青蛙會講話),因為被逼婚,所以她決定把這隻青蛙用科學的方法變成王子... well, 沒錯,這劇情很荒謬,但是,這故事的宗旨就是要學道家思想當中的「順其自然」,所以劇中還有一堆道家的masters... 有點莫名其妙啦。不過,劇情就是這樣,我是覺得有一些對話寫不錯,音樂歌曲也頗好聽,所以算是有達到娛樂休閒的效果啦。

這是Frog Kiss所在的戲院,其實是在一個教堂裡頭的場地啦,也因為如此,才有辦法以這麼便宜的票價出售,儘量壓低製作成本,讓更多的新戲有機會讓更多的觀眾看到啊!


去看的第二齣叫做Trav'lin

我會選這齣最主要的原因是故事背景是在哈林區的愛情故事,歌曲是早期爵士作曲家J.C. Johnson的作品,所以會有很多很多復古的爵士歌曲,我看到這裡就決定買票去了!
台上演員其實很少,三男三女,劇情也就是圍繞在這三對男女的愛情故事,並且很簡單的描繪出早期哈林區的住民風貌,他們的工作、移動、生活和文化。其實是很簡單、很典型的故事情節,沒甚麼意外,不過,重點是,從頭到尾就是音樂聽得很過癮、很感動,如此,就讓我覺得很值回票價了!

這裡有它的官方網站歌曲試聽:
http://www.travlinthemusical.com/music/index.html

 
老實說,我一直以來都只看Broadway上頭的音樂劇,也就是只看那些經過千挑萬選特別受歡迎的劇碼。而這個NYMF的戲,其實就是有經過刪選,但也還不一定能成氣候的新作品。這些大多都是在這次活動上初聲試啼,所以好壞或受歡迎與否都還要等觀眾看過評論才知道。因此,對劇碼期待或要求的心情要改變,不然比較下來,恐怕會有點失望。不過,大多時候,這些新作品還是會給人帶來很多驚艷和意外的喔~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