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紐約30日] Caramoor - Jazz Festival and the Garden

雖然這是在八月份去參加的活動(天哪,隔真久!),但也算是我告別紐約的巡禮之一,所以就寫在這30日系列當中了。

我熱愛各種音樂。爵士音樂當然也包括其中。在大學時代,除了對爵士樂等黑人音樂歷史有做過一點課堂上的研究之外,並透過朋友的介紹開始接觸爵士樂,偶爾也會跑去師大路的Blue Note聽上一整晚現場演奏,然後三更半夜地走路回台大女三舍。出國留學時,在紐約當然也拜朋友之賜,跑過幾處爵士樂的演奏場地,也曾經因緣際會跑去紐奧良開會並去爵士的發源地Preservation Hall朝聖過。

不過,老實說,我這只是一種純粹喜愛某種音樂,抱著輕鬆隨興的態度去享受這音樂而已。跟某些朋友會去熱切地研究各種有關爵士樂的歷史和人物特色的那種認真態度不同啦!我其實也記不得多少知名的爵士樂手,頂多只知道在紐約要去哪裡聽爵士,如此而已啦!我是認為,聽音樂,只要是自己能被感動到的音樂就是最棒的了,跟技巧好壞、演奏者是否有名,並沒有很大的關係!(但如果知道他們的傳奇和音樂造詣,或許會更佩服或崇拜就是了,至少我就很容易會崇拜起一個有傳奇的人物!)



話說回來,Caramoor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是美國東岸最大的夏日音樂盛典,地點Caramoor Center for Music and Arts, Katonah, New York,在曼哈頓北方約一小時車程的地方。而我們去參加的Jazz Festival應屬於夏日最後一系列的音樂慶典吧。

Caramoor雖然地點處於偏僻郊外,但卻是個音樂藝術文化匯集的重心。它本身是一個面積廣大的地中海式花園,除了從1945年起的夏日音樂節慶之外,平時也會安排許多藝術表演活動,也提供婚禮場地租借。

我們從進入花園大門到目的地之間還得開車經過一大片森林小道,感覺是特地來到深山中享受絕妙的音樂饗宴,有種讓人頗期待又興奮的fu。


而當音樂會正在露天的音樂廳進行著的時候,我們也可以走出觀眾席,在稍微外圍的花園或草地上坐下來,悠閒地聽著耳邊的音樂,夏日午後,微風和煦地吹著,像這樣躺在草原上,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花園的一角)

(有人在草地上睡著了!)

(躺在草地上望著天空的景致)

(花園一角)

我們參加的是Jazz Festival的第二天,節目表上的樂手都是"據說"很有名的爵士樂手:Brad Shepik, Elio Villafranca, Chuchito Valdes, Chick Corea, and Roy Haynes... 其中,從現場氣氛製造而言,Chuchito Valdes的古巴風格Big Band非常有節慶的氣氛,也是我最喜歡的(Big Band是我的個人偏好!),其中尤其是鋼琴手Chuchito Valdes技巧之精湛,他十指在琴鍵上看似隨意卻又能矯健地彈奏出清脆的琴音,讓人想要去買他的CD或是回紐約在找他的現場演奏表演!
(Valdes的團正在表演)

不過,這想法我居然是一回到家就放抽屜忘記了,直到現在想起來,或許已經來不及了啊~好加在,我們有萬能的YouTube,聽不到現場,就去找線上影片來過過癮。

古巴爵士的特色之一就是把Conga drums古巴鼓帶進樂團,它的鼓聲添加進了濃厚的拉丁美洲風味。

這位Valdes先生彈到後來也激動了,又想彈琴,又因為自己的音樂而想跳起舞來!!

另外這首是慢歌,超有fu的


我想偷懶,其他人我就不介紹了,自己去估狗或優吐吧!

傍晚時分,會場另一邊開始賣起了烤肉和野餐食物,
(賣烤肉的帥哥!)

大家當然就是準備充分地在草地上坐下來用餐,


而一個行進中的爵士樂團就在大家用餐之際,穿梭在各地為大家演奏輕鬆愉快的音樂,群眾們也各個興致高昂,跟著音樂跳起舞來,這我就有拍到影片囉,請大家欣賞~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