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紐約30日] open house new york - Wild Project

紐約十月天加上溫暖陽光是我最愛的季節!





在ohny週末的第二天,我去參加報了名的 「Sacred Havens of the East Village - Tour by author Terri Cook, "Sacred Havens: A Guide to Manhattan's Spiritual Places."」 聽起來是個機會超級難得的活動是吧?我也好不容易從網路上預約到了喔!結果... 在紐約住了十年,我居然還是忘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紐約週末的交通狀況無法預測之糟糕,是非得要提早半個小時到一小時出發,才有可能準時抵達的!!!


結果,我忘記提早出門了,我還忘記搭地鐵還好,班次還是頗多的,公車... 公車就千萬別預期會準時!我當時居然還想要坐地鐵轉公車,真是大大失策!沒錯,我遲到了,還遲到了將近半個小時... 到了集合地點,連半個人影都沒有啊~我也不知道tour的路線,沒追上的可能了...

於是,沮喪的我想起東村還是有很多ohny的點,就先隨便亂晃晃吧,走幾步就有一個Wild Project,不如就去看看!

Wild Project其實是由一綠色建築公司Thread Collective設計,將原一個樓層的產業建築改建過的戲院和屋頂花園。車庫改為入口,而進入的戲院其實規模頗小,約80-100人座位而已,



而其天花板有多個天窗,陽光很自然地撒下來,白天根本不太需要使用電燈。


狹窄的樓梯走上去就是屋頂了,這樓梯口的樣子讓我首先想像到「棺材」,只是不好意思講,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想得一樣呢?


它的屋頂更是種了許多綠色植物,對室內的溫度有著調節的作用。







從屋頂可以看到隔壁人家的中庭,幾張桌椅和洋傘,讓人羨慕夏日可以在此喝下午茶的住戶們~


而對街的餐廳畫上鮮艷的招牌塗鴉,成為這條街上另一個搶眼的建築。


不過,最讓人感興趣的還是對街另一個充滿花草的公園,這又是這個週末午後我在東村的另一個冒險了!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