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Field Notes: AnimeNext 2007-- Cosplaying

天哪∼
竟然半數左右的參加者都有cosplay啊!
另外沒有cosplay的,大概也或者有動畫圖案的衣服或包包,或者抱著娃娃,或者帶著帽子...
而沒有做任何準備的我,穿得雖說是很正常,但其實是最突兀的。
結果不論走到哪裡去,我都有身為outsider的感覺,
別人一看就覺得"你不是動漫迷","你不屬於我們同類的",
雖然我心想,其實我動漫畫看得也不比你們少,但是就是沒有辦法融入這些人當中。

先來看看一些在現場隨便拍的照片,
隨手一拍,就可以看到一堆動畫人物,
還有人扮成我其實一直很想cos的人喔!(guess who?)


在進入會場前的門口,有一些人在排隊。


這是在進入Dealers Room排隊等待隊伍


接下來先放幾張大家可能比較看得出來的人物




有趣的是,從大家扮演的角色重複比例,
就可以看得出來最近當紅的動畫作品是哪些
例如:Naruto, Bleach, Inuyasha, Fullmetal Alchemist
這些可說是cosplay角色重複性最多的動畫作品

其他還有很多是我根本不知道的角色,
也有些可能只是單純的Gothic or Lolita的穿著吧!
其中我覺得最好笑的是,有人cosplay "Wii"


其他照片請看這裡

這些cosplayers的服裝是哪裡來的呢?
經過我拍照時稍微詢問一下的結果:
有些人是從ebay上頭買的產品
像是Bleach一堆人的外衣,或是Naruto各忍者頭上的金屬片
連太十的Auron服裝竟然也可以全部從ebay上頭買到
只除了那個壺是自己找來的!


講究的人就是衣服從頭到尾都自己親手製作
像是這位穿著新娘禮服的女生(不知是什麼角色啊?)
為了繪製白色禮服上的金色花邊,她可是用金色的顏料一節一節地上色
據說整整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完成
聽起來真的好辛苦啊~~~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