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The Best of Riverdance

1994年Riverdance首次出現在Eurovision Song Contest節目中,
僅數分鐘的表演獲得了觀眾熱烈掌聲之後,製作人決定將此擴大成為大
型的表演,
從Dublin首演,到倫敦,紐約,甚至在雪梨和東京都得到了熱烈的反應。
這齣"The best of Riverdance" DVD是2005出版,講述了Riverdance十年來的發展。
2000年Riverdance正式在Broadway上演,當初小花並不熟悉這齣表演,
只記得朋友彼得先生曾經大力推薦....
看完這片DVD之後,真是後悔當初沒有聽彼得先生的話....

Riverdance主要是愛爾蘭的踢踏舞,
以許多舞者在舞台上表演出相當整齊的高難度舞步所造成的震撼畫面為賣點!
其中Jean Butler和Michael Flatley為最初,也最引人注目的舞者。
Michael Flatley後來和製作群因為簽約談不攏而退岀
(原因:個人太過驕傲!以為Riverdance是他個人的秀<--我認為啦) 還好Riverdance靠得不是單獨表演者成名,而是靠所有舞者和幕後的共同努力
因此,無論Riverdance之後是由誰擔任主要舞者,或是在不同國家的演出,
都同樣獲得了無數的掌聲。

此外,Riverdance還加入了其他民族舞蹈的表演,例如俄羅斯,西班牙等等,
更有把黑人的踢踏舞也拿來和愛爾蘭的做對比!
而Maria Pages的Fire Dance,
則令人驚訝地把Flamenco和愛爾蘭的踢踏舞完美地結合在一起(節奏上)。
不過,我還是要說,Flamenco最終還是比較吸引人!
因為Flamenco是舞者全身都在表演,無論是腳底還是上半身都相當需要功夫!
尤其是上半身,無論腳怎樣地踢,上半身必須是很平穩的,絕對不能跳來跳去
相反地,愛爾蘭的踢踏舞幾乎都沒有上半身的表現,而且在跳的時候,上半身是跟著跳來跳去的!
反而讓人覺得只是在展現腳下功夫而已...
至少這是我所能理解的啦!

無論如何,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Riverdance的現場表演!

推薦YouTube片段:
First Riverdance in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Firedance (Maria Pages & Micheal Flatley)
Heartbeat of the World
Thunderstorm
Trading Taps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