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munch cafe & grill

這是最近發現的一家適合唸書的咖啡店
而且是離住處最近的一家!至少是唯一一家在皇后區找得到的咖啡店(安靜悠閒的!)

小花不習慣在圖書館唸書
國中高中時代曾經為了準備聯考而一大早起床去文化中心排隊進入閱覽室
考季時,甚至很可能連個唸書的位置都要用搶的!
還好大學之後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但是到紐約唸書之後,發現在圖書館真的很不舒服!
因為夏天冷氣總是冷到令人坐不住!冬天可能會暖活到讓人想睡覺!
所以我後來就寧願在家客廳唸書,也不想要天天花兩個小時的通車時間去圖書館睡覺
但是家裡又一堆誘惑,最後真的不行,只好去找咖啡店坐,至少我不敢在咖啡店睡著...

但是,在紐約找咖啡店真的是大不易啊!
在台灣,到處都可以找到一堆適合坐上一整個下午唸書的咖啡店
通常不會有店員跑來跑去要趕人
找不到咖啡店,至少麥當勞等速食店都乾淨明亮,一樣可以坐下來唸書沒人理!

在紐約就很難囉∼
沒有人會想在速食店唸書
速食店就真的是很快吃完就走人的地方
而且只有口袋沒什麼錢的人才會去速食店用餐
我只有曾經在以前住家附近的一家麥當勞待過一兩個小時唸書
之後就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了!

說到咖啡店,曼哈頓幾乎都被Starbucks佔據,也只有那裡是適合唸書的地方
至於其他名為"Cafe"的店,千萬不要以為這就是咖啡店,
大多數的"Cafe"都是用餐的地方,沒有人真的會在那裡只點咖啡(店員可能也不會讓你這麼做的!)
唯一少數適合唸書的"Cafe"大概只能在學生多的地方找到(NYU或哥大附近)
而我也曾經調查過東村裡頭有幾家不錯的(例如: Pick me Up)
然而,我從來沒有在皇后區找到,尤其是我家附近...

總算,上個週末,讓我找到了適合唸書又離家近的咖啡店: munch
這天,我去森林小丘還DVD,本想順便去B&N裡頭的Starbucks唸書,
沒想到人多到可怕,甚至還有人站在旁邊等位置
我只好放棄,打電話問住附近的朋友帶我去她家附近的咖啡店
這是一家很local的餐廳,除了供應餐點之外,還有咖啡和甜點
重要的是它的氣氛很悠閒,當場就看到有三三兩兩的個人坐在自己的角落閱讀或聊天
甚至還提供上網和駐店的算命師(一分鐘一元)...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玻璃窗前的座位,應該是個很理想唸書地點
可惜我這天太晚出門,才坐了一個小時就天黑
拿了他們的咖啡集點卡,打算以後要常常光臨這家小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post.

Monita said...

Good post.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