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Le Creuset series (1) - 隨便煮都好吃啦


小花前陣子買了LC鍋子,因為還不太熟悉性能,所以三不五時就要給它拿出來實驗一下。之前做了最基本的燉牛肉,感覺還好,這種鍋子拿來燉肉應該是最正常的,但是也相對的沒甚麼新奇感。為了要多了解它的用處,小花不斷地做各種煮法的實驗,還從學校圖書館的ILL(也就是偶工作的單位啦!)下了好幾本食譜訂單,結果竟然都還沒有收到,讓小花想要去書店買食譜的衝動越來越無法抵擋!

這幾天小花用它用得更是勤快,因為發現了一個超級簡單又健康的煮法:雞肉蔬菜雜煮

LC鍋除了燉東西好用之外,最重要的特色就是有悶煮的效果。於是小花把冰箱裡可以用的蔬菜全部拿出來切一切丟進去,再放個雞肉(有蛋白質才算均衡),加上一點點的水,蓋上鍋蓋,小火悶煮個十到十五分鐘,最後調個味道就可以食用了。

怎麼調味就看個人高興了。一開始我只有加點鹽巴和黑胡椒,隔天我又想到有咖哩粉,於是就做了咖哩口味的。昨天,從室友的晚餐得到了靈感:加味增!真是超級美味的!害我這兩天吃得不亦樂乎,在想,我會不會不小心吃太多東西了啊?


材料有:無骨雞腿肉、紅蘿蔔、蘆筍、魚豆腐、蘑菇,味增加點熱水打散倒上去。我前幾天還有加金針菇、豆腐、青江菜... 蔬菜的甜味都會被留住,味道真的超讚的啦!


用小火煮個10分鐘,記得,這鍋子是不可以用大火煮的!


最後再把快熟的葉菜類放進去,打一顆蛋在上面,再多悶個兩三分鐘,打開鍋蓋就是這個樣子囉!


我終於了解為甚麼日本的食譜說可以用LC來煮溫泉蛋了,你看看(雖然不太清楚,請當作有看到黃黃的一坨),我不小心弄破的蛋黃,裡頭竟然還有點軟軟的,剛好是我最喜歡的質感耶~Cool!

4 comments:

破裂的人偶 said...

我也有這個鍋, 可是裡面的白色法郎質表面已經開始變黃變黑, 你的會這樣嗎?

PT WANG said...

你到底是用了多久啊?平常是怎麼收藏的呢?
我的是新買的,還沒有你說得這問題啦...
你的聽起來像是裡面的鐵生鏽的樣子耶(不然就是沒有洗乾淨!?燒焦?)
幾個使用說明,看你有沒有注意到:
1.要確定晾乾了才可以收起來(不然會生鏽)
2.不可以用大火烹煮
3.清洗時不可以用太硬的刷子或菜瓜布
如果你都有遵守而還是這樣的話,那我可能也要擔心了... :(

破裂的人偶 said...

偏偏我犯了後面兩項錯誤, 而且在說明書之中還說了一條:不要將食物留在鍋裡. 我也犯了這條, 所以一個貴森森的鍋子已經在報廢的邊緣.....

破裂的人偶 said...

偏偏我犯了後面兩項錯誤, 而且在說明書之中還說了一條:不要將食物留在鍋裡. 我也犯了這條, 所以一個貴森森的鍋子已經在報廢的邊緣.....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