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Nodame Cantabile and Hana-chan (小花)

近日,動畫版的Nodame Cantabile(交響情人夢)剛剛完結。
還在細細回味的當下,我發現我居然還沒有寫過它的感想,
這真的太誇張了啦。
Nodame可是我第一個勉強算cosplay的角色 (雖然很失敗,照片都不敢放上來!)
鋼琴包我也有了,連手機袋也都是同一系列的,原版漫畫也蒐集了好多集,
還有蒙哥布偶和普莉妖精手機吊飾咧~這樣算得上是一個忠實的迷囉。
(可以想見,在紐約無法看到電影版的我心裡頭是有多難過了吧)

現在,把部落格改名成這樣,
不講講看Nodame Cantabile的感動,怎麼說得過去呢?


Nodame Cantabile的故事簡單而言,就是一位變態的天才少女Nodame (野田惠)的戀愛和求學之路。
她是個鋼琴天才,從小就天賦異稟,但是小時候在音樂教室被老師打罵的trauma,
讓她對嚴謹的古典音樂退卻,不願正式面對它。
而是想著過輕鬆的人生、快樂地當個幼稚園老師,用琴聲帶著小朋友遊戲是她的人生目標,
... 直到她遇到了天才指揮家千秋學長!
為了能死纏爛打地與千秋學長在一起,她不得不一再地挑戰各種音樂課程和比賽,
最後還跟學長一起出國到歐洲深造。
留學生所面對的競爭和辛苦,逼得她不得不正式跟古典音樂世界面對面、
正視這些名作曲家的音樂和樂譜裡頭所附予的各種音樂節奏和情感。

很多人應該都很羨慕這樣一個散漫的Nodame,為什麼就好運有這樣的鋼琴天分呢?
覺得人生是那麼地不公平。
因為她的天分,讓千秋學長和其他師長們都對她另眼相看,
(傻人有傻福也是原因之一吧?)
不過,她那隨性又衝動的個性、對於週遭人事物的感受是那麼地色彩強烈,
這也就是她的音樂會那麼吸引人的主要原因啊!

雖然我只是個一般人,沒有Nodame的音樂天份,
但我有一個同樣是音樂天才的老爸和一個平凡但從不缺親情關懷的家庭,這也算是我的幸運。
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的我,雖講不出甚麼深奧的音樂理論(因為我老爸不教偶樂理啦),
但是,我喜歡聽音樂、懂得享受各種音樂,也培養出自己個人的音樂喜好。
強調:這並沒有好壞或高低之別,純粹是個人主觀的喜好!
想想,我聽古典音樂和歌仔戲聽到大,長大後又聽一大堆音樂劇和動漫配樂 and others.
這好像也有點太複雜了...

此外,Nodame那種活在當下,愛其所愛的生活態度,更是我一直信仰著的!
呵呵~至於不願面對嚴肅話題的個性... 很像、真的很像!
更別提那個認真起來,幾天不洗澡不打掃的生活習慣... (我可沒有承認這點喔!)
但是,該面對的時候還是會去面對的啦!
沒有人的人生是可以過得完全無憂無慮的,
只是,沒有必要無時無刻都要把自己逼得很嚴肅是吧?

Nodame 擁有令我羨慕著的天份和欣賞的生活態度(不是拉他的那點啦),
Cantabile=如歌唱般地行進著,也是一種讓人嚮往的狀態。
於是,小花部落格正式改名為: ~ Hana Cantabile ~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 Header made with PS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